来自火星的小阳光

【楼诚】【娱乐圈向】胖楼,我要解约!(三)


这是一顿很尴尬的午餐,桌面上菜很丰富,明诚明楼面对面,基本全程明诚都在低头喝汤,明楼虽然饭是一碗接一碗的装,可视线总停在明诚的手上,明诚修长的手指,剪的短而整齐的指甲,以及左手小指上的一枚尾戒。这种尴尬还是被明诚的大姐打破的。

“小弟,怎么只喝汤,这些菜不都是你之前最爱吃的吗?”
大姐虽说是明诚的表姐,却是从小宠着他,谁叫这是他们家唯一的男丁。

“姐,是姐夫不准我吃饭,只能喝汤和吃水果,这样才能保持身材!”

“噗!”秦经纪刚喝下去的汤就给喷了出来,对上自家媳妇喷火的眼睛,“天地良心,我可从来没限制你的饮食。老婆,我发誓!”

明楼看着对面那个鬼精灵眼珠转呀转的,心里不免一阵笑意,看来今天这个委托人有意思。


饭后,秦经纪把情况简单的和明楼说了下,很简单,无非就是明诚想解约,自己成立工作室,只是上个月才和公司续约,还有整整五年的合约,至于工作室什么的还在阿诚小祖宗的脑袋里构想,完全没有付诸行动。

“我看了下你和公司签署的这份合约,我不赞同你现在解约,赔偿金就是个问题,你愿意支付这么大笔的违约金?”

“不愿意!明律师,你看下有没有可能不付违约金,然后再要求公司付给我一笔赔偿金?”我们的阿诚又开始开脑洞了,这是秦经纪内心的控诉,顺便抛给明楼一个抱歉的微笑。

“不可能,你们公司没有违背合约上任何一条,属于无过错一方。”

“好吧,既然要赔钱就算了吧!”

明楼没料到之前还嚷着要解约,现在居然这么爽快的放弃了,就是因为违约金?出道这么多年了这笔违约金应该还是出得起吧?

当然这完全在秦经纪的意料之中,阿诚就是隔段时间不整点事出来就不痛快的那种,这次无非就是想折腾下他这个苦逼的经纪人来表示自己的不满。

“明律师,我觉得你很专业,以后有问题我可以来咨询你吗?”阿诚摆出一副天真无邪的表情,任谁都不会拒绝那种表情,摆在阿诚脸上可真是我见犹怜。
“当然可以,随时欢迎。”明楼顺便抽出自己的名片递给明诚。
“随时都可以吗?”
“随时都可以…”

如果明律师愿意多花点时间了解下自己的这位代理人,是肯定不会答应他的“随时”,明楼已经开始后悔了。

之后的一个礼拜,明诚身体力行的贯彻了“随时”这两个字,每天一个电话,n条短信仅仅只是咨询一些无关痛痒的问题。如果不是明楼事先知道明诚和他一样是个男人,真以为明诚看上他了。这样的骚扰持续到明诚进组拍摄谍战片,就是他出演男二,只是新的剧本出来男二不是反派,没错,明诚少爷屈服了!

今天是全剧组见面会,说白了就是王不见王,明诚要看看这位公司今年主推的新人有何能耐。

明台——21岁,刚才巴黎毕业回国,娱乐圈完全的新人一枚,之前没有任何演戏经历,对于他的腾空出现外界也是猜想纷纷,出道就是男一,第一部戏就是大制作,合作的艺人也是娱乐圈响当当的人物明诚,这完全是复制了明诚当年出道的模式啊!当然也有些不和谐的猜想,比如说…

“他肯定有后台,说不定是被公司上层包养了,我看就是那个梁总!”这是明诚见到明台后在车上对经纪人抱怨了不下100遍的话。
“小祖宗,这话对我说下就行了,你两可还是要搭戏的,不准给我出乱子!”
“知道啦。”

阿诚白了一眼小秦,不过明台那张脸总在他脑袋中晃来晃去,好像有点和某人重合,是谁呢?明楼!对的!明台有点像缩小版的明楼,他两都姓明,难道是父子?不可能,年龄不对。兄弟!很有可能,不可能!我不也姓明,姓明的多了去了,算了,不想了,明天还得拍戏呢。


叮~~~
明楼刚放下书就听到短信提示音,看看这个时间点用脚趾头想都知道是谁的,果然手机上显示明诚的名字。
你睡了吗?——诚
还没有,有事吗?——楼
没什么事,就是睡不着。——诚
睡不着就肯定是有心事了,不开心?——楼
今天见了那部剧的新人,从头到脚都比不上我,居然抢走了男一号,不爽!不公平!——诚
明楼看着这条短信都可以想象到手机那头的小炸毛的表情,这种自负但又不失天真,让明楼觉得对面那位要是个女孩子一定是自己喜欢的类型,只可惜只能做哥们了。
早点休息吧,明天不是还要拍戏,从专业水平上压倒他——楼
我会的!晚安!——诚
晚安!——楼

明诚觉得明楼的这句晚安有魔力,瞬间有了睡意,重新看了一遍短信就关灯美美的睡觉了。
明楼这边给自家还在挑灯工作的小弟泡了杯牛奶也关灯约会周公去了。
————————————————————

明台出来了,只是不算正式出场啦,下章给安排个正式出场。楼诚小情愫已经开始冒泡泡了………后面其他角色都会陆续出来的。

评论(3)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