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火星的小阳光

【楼诚】【娱乐圈向】胖楼,我要解约!(五)

昨夜,明诚失眠了,他归结失眠的原因可能是昨晚睡觉前忘记给明楼发短信,没有收到“晚安”两个字,所以第二天才会顶着两个黑眼圈,还要麻烦化妆师给盖住。明楼也失眠了,他归结失眠原因可能是昨晚睡觉前没有收到明诚的短信,所以第二天明楼顶着黑眼圈去见客户了。明台昨晚睡的非常好,他归结原因应该是昨晚回家吃了大哥煮的没加香油的光头粉,以及睡前戏弄了一番那个眼睛长头顶上的明诚前辈。

第一天的戏相对比较简单,主要集中在明台和于曼丽身上,明诚也就中间穿插下,没和明台有直接的对手戏,反倒是和那个叫什么梁仲春的配角有几场戏,明诚很不喜欢这个叫梁仲春的,名字太女性化,长相又那么着急,虽说算是老戏骨,但总是万年不变的配角,而且看剧本梁仲春演的是个老油条反派汉奸,和他对手戏比较多,不免让明诚惆怅了一番。这部戏女性角色少,仅有的那么几个也都分给了明台,自己就被这个梁仲春撩骚,这真是天理不容啊!趁着空闲明诚凑到经纪人边上边吃苹果边抱怨,还得顶着烈日穿着西装加风衣,多拍几天痱子准出来!

终于到了午饭时间,剧组的盒饭永远都是最难吃的,这是明诚总结出来的,可是又赖不住饥饿感来袭,只好叫经纪人也给自己领了一份。那边明台和曼丽早就溜走不见人了,估计去哪觅食了,明诚只能看着又不好意思加入。听说他俩曾经在巴黎是同学,记者虽然盯得紧最多也只发现两人一起吃个饭什么的。明诚看着盒子里的菜瞬间胃口全无,旁边的经纪人和助理将盒饭吃出了满汉全席的感觉。明诚只得把自己这一份赏给了经纪人,自己出去透透气。

这一出棚子就看见一个数字的身影,居然是明楼!他手上还提着一个保温袋!

“明楼!”阿诚跑了过去,打断了正在询问工作人员的明楼。“你怎么在这?”

“我…”明楼有点诧异,居然遇到明诚,自己手上还提着保温袋。

“你是来找我的吗?是秦皇岛告诉你拍摄地点吗?这个保温袋里面是什么?”明诚连环轰炸。

“是的,这是给你的。”明楼看着明诚一脸兴奋的样子实在不好告诉他实情,只得将保温袋递上。

其实今天是他家大姐明镜回国了,听说小弟明台进剧组拍戏,说什么都要明楼来送餐,里面都是明镜亲手做的,这个大姐从小就心疼明台。刚问工作人员明台好像和曼丽出去吃了,干脆把这份给明诚,自己再提回去准遭大姐数落。看着明诚兴冲冲的接过保温袋,也算是意外的收获吧。

“真好吃,好久没吃家常菜了。”明诚大快朵颐的吃着,还含糊不清的讲着话。

“你不是说经纪人只准你吃苹果吗?”想起两人第一次见面明楼就忍不住想逗明诚一下。

“我瞎掰的,我经纪人就是你高中同学对我挺好的。话说这是你做的吗?”

“呃…”这可难住明楼了,说是大姐做的就露馅了,“我做的~~”

“真的啊!手艺真好!”明诚竖了个大拇指,嘴角还粘着一颗米饭。“你是一个人住吗?”

“不是,我和我小弟一起住。”

“你还有小弟,多大了?干什么的?”

“21了,刚回国,现在…”明楼顿住了,他不想告诉明诚明台是他亲弟弟,毕竟阿诚对明台印象不好,而且要是阿诚知道明台这个男一是自己帮他走的后门那还不翻天了,还是瞒一阵子吧。“现在在待业,找工作呢。”

“哦,有空可以一起吃饭。”明诚没有丝毫怀疑,继续像小鸡啄米一样的吃着碗里的饭。

两人吃完饭就聊了会天,明楼下午还要见个客户就先走了,阿诚说什么也要留下保温袋和餐具,说是要亲自洗干净再还给明楼,其实心里小算盘打得响,就是期待下次见面,我们的阿诚经过这次爱心午餐后好像不满足于只是短信聊天了哦!

这边明楼刚走,那边明台和曼丽就回来了,还带了很多水果犒劳大家,工作人员都一涌而上的分水果,只有我们的阿诚少爷在那端坐着,顺便拽住经纪人的衣服就是不准他上去,不就是讨好大家,谁不会!

明台看到了坐在棚里别扭着的明诚,笑了笑,就拿了个苹果过去,递给了明诚。

“谢谢,我吃饱了,吃不下了。”
“剧组盒饭挺难吃,以后和我们…”
“不用了,有人给我送饭。”

没等明台把话说完明诚就打断了,还指了指旁边的保温袋,一副我才是大赢家的表情。明台看着这个保温袋觉得很眼熟,这个怎么那么像大姐定做的那个,再往下角瞟了一眼,一个用针线绣好的“明”字赫然显示在上面,这分明就是自家的东西,这是自己上中学的时候大姐专门定做的保温袋,上面绣上了“明”字就不会和人家的弄混!这下轮到明台大吃一惊了,脸上的表情也瞬间凝固,那边明诚看着明台的表情甚是得意,觉得自己赢了一局。

晚上一结束工作,明台拒绝了曼丽的邀约直接回家,翻箱倒柜中。

“在找什么?这么晚回来就搞这么大动静,不知道大姐在睡觉。”明楼穿着睡衣拿着一杯红酒现在明台身后。

“哥,我在找我中学的那个保温袋,大姐给我的。”

“保温袋?找保温袋干什么?”

“我找…”明台觉得很奇怪,但又不知道怎么问出口,中午给明诚送饭的是大哥还是大姐,为啥不给自己送反倒给明诚?我们的明台少爷顿时大脑也当机了,转念一想也就是个保温袋,说不定就是那么巧,自家的这个也好几年没用了,说不定被收在杂货间了。“没事,就是问下,我睡觉去了,哥哥晚安。”

“晚安。”

这边,明诚洗好餐具就躺在床上准备给明楼发短信。

“和那个新人合作的怎么样了?”
明楼居然先发了一条过来,这可是第一次明楼主动联系他。
“非常不好,剧组的人都向着他,女一号也是。”
“他不好相处吗?”
“不好相处,反正我无法和他相处。”
“这样啊,拍戏很辛苦,注意照顾好自己。”
“周末我和姐姐姐夫会去云天山庄玩,一起去吧!”
“好的。”

明楼这边额头冒出三根黑线,这不是他的风格,只是看到明诚的邀请就不自觉的回复了个“好”字,同时拿着合同的右手抖了抖,这是一份代言广告的合同,明楼帮明台争取到的,准备这部戏杀青后就趁热接下来,可今天老朋友把合同送过来顺便提了句这本来是给明诚的,看在他的面子上就给明台了。如果被明诚知道他俩朋友估计都没得做了。说过晚安后,明楼就把合同放在桌子上,还是准备明天给明台当他下个月生日的礼物吧。
——————————————————————
我们的明楼很纠结,一边护着自家小弟,一边又放不下小炸毛明诚…
明台这个好奇宝宝总想着保温袋的事…
明诚对明楼的感情还属于发酵阶段…

评论(11)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