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火星的小阳光

【楼诚】【娱乐圈向】胖楼,我要解约!(二十)

今天经明台这么一提醒明楼确实惊了一下,王天风可以说是明楼的死对头了,两人从大学就是同学一直到硕士和博士,都是同学,这两人毕业之后也都是当了律师,主攻刑事犯罪这方面。从学生时代开始王天风无论是成绩还是每次的模拟法庭都是略输明楼一成的,从此他们两就开始了一次又一次的碰撞和较量。王天风这个人按照明楼的评价,就是好胜心太强,为达目的势不罢休,这样的性格也导致了王天风在毕业后第一个独立的案子就出了问题,伪造了罪证。当年的明楼才30岁也沉不住气,就凭着那呛怒气和正义感举报了王天风,这也直接导致王天风失去了律师资格,之后明楼就再也没见过他了,听说了回家乡了,总之这个一直以来的对手就消失在明楼的生活中了。如果你要问现在的明楼会不会后悔当年做的事,回答毫无疑问是不会的,因为这是一个律师的基本职责素养。

明诚下午在家休息,看来昨天的药太厉害了,下午都是困困的,明楼则在书房准备一份资料。明诚睡到一半的时候电话响了,这要是平时明诚肯定会拿起电话往墙上砸过去,打扰他睡觉真是不知死活。可今天明诚好脾气的接起了电话。

【喂。】

【明诚!你有没有把我当你经纪人!要解约这么大的事你搞越级上报!】

明诚听到秦皇岛这句话直接从床上跳了起来,看来汪曼春行动了,怎么不和他商量一下,这个女人,怎么着要提前给他个招呼,也让他有心理准备。

【姐夫,咱们面谈吧,不要告诉明楼,拜托拜托啦。】

明诚一鼓作气起了床,左挑挑右捡捡,终于找了件不打眼的衣服穿上,然后黑超墨镜。

【明楼我出去一下,等我回来吃饭。】

明诚和秦皇岛见了面,只能全盘和他说了,当然避开了明镜给他的那两个选择,只是说不想在娱乐圈待了,解约之后就去当个插画师,和明楼平平稳稳的在一起。虽然秦皇岛比较悲观的和他说了公司那边的反应,就是很愤怒,解约的事可能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时间会拖的很长,不过既然明诚无意改签其他公司也无意成立工作室,时间的长度对他来说也就没什么太大的影响了。秦皇岛看着明诚在这个圈子里摸爬滚打这六年多,现在放弃确实很可惜,如果他仅仅只是一个经纪人,他一定会阻止明诚的,但现在他不能,因为他还是明诚的姐夫,亲人。

今晚明诚吃得饱饱的,明楼做了一大桌子的菜,都是他爱吃的,有红烧肉,黄焖羊肉,萝卜排骨汤,当然还有明楼去打包回家的青团了。明诚觉得这样的日子就很满足了,有爱吃的东西,有爱自己的人,有个温暖的窝,就足够了,管他什么破事,过好每一天。

晚上的时候明诚窝在明楼的怀里,明楼帮他认真的剪掉了张长的手指甲,然后用锉刀把每个指甲磨平,指甲屑都落在了明诚真丝的睡衣上。

【胖楼,我要是不想在娱乐圈了,你会支持我吗?】明诚试探的问着。

【首先,你可以称呼我亲爱的,或者是老公,不准叫我胖楼,然后,无论你做什么决定我都站在你这边,只要你开心。】明楼吻了吻阿诚的额头。

【你觉得我不当演员了该做什么?】

【宅家里,我养你。】

【不要,我要去学画画,然后当着插画师,我养你!】

【好呀,等你成了插画师我就坐在家里等我们的阿诚养我。】

明诚躺在明楼的怀里慢慢的睡着了,很安稳的睡着了。明楼看着怀里的这个小家伙,牵动他心的小家伙,无论你做什么我都会支持,只要今后你的每一个场景里都有我在就行了。

明诚的这部戏彻底结束了,圆满完成了,余下的事就交给后期了。明诚也很快就被公司约谈了,他的态度很坚决,公司也只能暂停了他所有的工作,这场解约战就僵持在这里。明诚无所谓公司的态度,反正有汪曼春。

明楼这边接到的准确消息,之前的风波确实是王天风掀起的,从明诚学生时代照片见报到上次雇人拍照,全都是王天风做的,而且是冲着明楼来的,无非就是报复,斗了这么多年的两个人也总要有个结束了。

今晚明诚留在秦皇岛家吃饭了,明楼则和王天风约在了一家俱乐部见面——乡村俱乐部(ps 一股城乡结合部的感觉。)明楼速来不喜欢来这种俱乐部,里面透着一股腐朽的气味,还好王天风定了一个包厢,隔离了外面的吵闹。

【好久不见了,明楼。】

五年的时间再次见到曾经的这个亦敌亦友,当然现在肯定是敌人了,明楼回想起过去的许多事情,回想起大学时代的事情,也忘不了曾经和王天风并肩作战过,只是现在两个人坐在赌桌的两头,隔着跨不去的仇恨。

【王天风,我们明人不说暗话,你对明诚做的事无非就是冲我来的,你还想干什么!】

【我不想干什么,我想干的你不都知道了吗?】

【王天风!你要是再敢对明诚做什么,别怪我不客气!】

明楼一拍桌子,桌面上杯子里的水都洒了出来,对面的王天风还是一脸轻松的面对着明楼。

【别以为你那小情人什么事都对你坦白了,说不定我知道的比你多。】

【王天风,你真是个疯子,只有疯子才会去咬着人不放!】

【我就是疯了,从你毁了我的一切开始我就疯了!】

王天风终于收起了那从进门开始的那一脸轻松,现在的他青筋暴起,双眼瞪着明楼,有种想要把他拆骨剥皮的感觉。

【王天风,我劝你赶快收手,别把自己玩死了。】

【收手?我的手还没有伸出来,何谈收回去?】

【那就不好意思了。】

明楼刚说完这句话,包间的房门就打开了,进来了几个警察。

【王天风,我们怀疑你和三日前的一件案子有关,请和我们走一趟。】

明楼看到了王天风不可置信的表情,明楼依旧端正的坐在那,对不起了,为了保护明诚我只能这么做了,我绝不允许任何一个对明诚产生潜在威胁的人还能如此嚣张的行走在大街上。等到王天风被带到车上,明楼结了账,看了下账单,还真贵,以后再也不要来这种地方了。

明楼正帮明诚揉着肚子,每次都吃太多了,遇到好吃的一定要把自己喂到撑,这就是明诚。

【阿诚,你再这么吃小肚腩就出来了!】

【胖楼,你的已经出来了!】明诚边说还边戳了戳明楼的肚子。

【有吗!】

明诚在心里暗自窃喜,其实他在明楼洗澡的时候偷偷看了下,发誓就看了一眼,谁叫明楼洗澡不锁门的,身材其实还不错啦,不是肥肉是肌肉啦~~

【明楼,上次明台说的王天风…】

【不用担心,我已经都处理好了。】

明楼顺了顺明诚的头发,继续帮他揉着肚子,明诚则在吃着苹果。

明楼看着手机上的短信,松了口气,都处理好了。那三个人已经指认就是王天风雇他们来的,一共是十万,当然警察也恰好在王天风的个人账户上查到了一笔十万的转账,只是在证据面前王天风还不死心的要找律师,既然要找明楼也不是不通情理的人,他已经安排汪曼春给王天风找了个律师,至于水平如何明楼可不敢保证。至于那三个小混混,明楼也遵守了约定,只是拘留一个月还将他们没有从王天风那拿到的十万补给了他们,当然是从王天风账户上划给他们的,明楼才不会出这笔钱,自己的钱是用来养阿诚这个小家伙的。

—————————————————
是不是觉得明楼有点小坏呀~~
是不是觉得阿诚太坏了,居然玩偷看~~
是不是觉得疯子老师戏份太少啦~~
快完结啦~~~

评论(3)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