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火星的小阳光

【楼诚&凌李】【商战】卑微如我,高贵如你(一)

写在前面,本文是主楼诚,辅凌李哦~所以凌李会出来晚一些哦~~这是一部商业背景向的,不会很欢脱的那种哦~
——————正文——————————————

“啊~大哥,我不行了。”

一室的矫喘声,一室的春光无限,两个正交织在一起的身体,摇晃着这张本就不大的木床咯吱作响。

“今天就到这,看你刚回来。”

在上面的这个精壮男人说毕后就起身很是优雅的套上了放在床角的真丝睡衣,穿上裤子,全然不顾还躺在床上看来已经精疲力尽的可人儿。

“大哥要回房间了吗?”

“嗯,你知道的大姐不喜欢我们这样,好好休息。”说完这个男人就拉开了门走了。

这个正躺在床上的男人叫明诚,今年27岁,是个孤儿,在他10岁的那年被明家收养了,从此改名叫了明诚。刚才那个男人是他的大哥明楼,也是一手把他带大的人,他尊敬他,崇拜他,也从不会违背他。从大学毕业明诚就在明氏工作了,已经五年了,当然职位从未调动过,一直都是总裁助理,也就是明楼的助理。当然这仅仅只是明诚和明楼表面上的关系,而刚才那种关系大概已经维持了三年了吧。明家真正当家的不是大哥明楼,而是大姐明镜,是明楼的大姐,不是明诚的大姐,虽然他在家也称呼明镜为大姐。两人这种关系明镜是知道的,虽然明面上不说但明镜对两人这种关系是反对的,所以每次无论多晚明楼都要回自己的房间睡觉。

明家还有位小少爷叫明台,还在国外念书,估摸着快毕业了,这位小少爷和明诚一样也是被收养的,虽说都不是明家的正统血脉,可地位就大不相同了,简单的说就是明台入了明家的族谱了,也就是明家的正统小少爷,从小大姐就宠着他,应该说是全家都宠着他,当然明台本性也是个爱玩的主。

明氏企业是由明楼和明镜共同打理的,只是现在明镜身体不是很好就基本上交给明楼去管了。明家的产业面很广,从地产到娱乐,可谓是面面具到,不算是一支独秀,也还是有几家抗衡的,比如说那汪家,不过汪家大小姐汪曼春自幼一门心思在明楼身上,汪家也是想攀上这门亲事,可无奈明楼一直没什么表示,加之明镜觉得汪家做事不地道,也就自然没去回应汪家的暗示了。

刚才明楼做得有点狠了,明诚出差的这一个月把他给憋坏了,所以现在明诚趴在床上明显的感觉到后面应该有点伤着了,看来得上点药膏,不然明天去公司走路得晃了。其实明诚很讨厌每次自己上药,很不方便,可明楼从来没有给他上药的习惯,就连第一次也是做完就倒头大睡了,看来还是得自力更生了。

早上,明诚准时6点起床,出去晨跑半个小时,然后回来的时候大概6点半,然后洗个澡就刚好7点,可以叫明楼起床了。说出来也不怕人笑话,明楼长这么大领带从来都是别人帮忙系的,之前是大姐现在是明诚,所以每天早上明诚的第一项任务就是帮明楼挑好领带然后帮他系上。7点半吃早餐,明诚明楼面对面坐,明镜坐在主位上,三个人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吃着阿香准备的早餐。8点钟准时出门上班,之前明诚会提前5分钟发动车子,开好空调,毕竟今年的冬天还挺冷的。

“阿诚,这次拿下这块地没遇到什么障碍吧?”明楼坐在后座闭着眼睛休息,想起明诚这次出差的事。

“大哥,还是那个梁仲春在那搅和,不然这块地不用费这么大的劲。”明诚边说边从后视镜望了一眼明楼。

“又是他!”

梁仲春是个老奸巨猾的家伙,继承了自己老婆婆家的企业,还做得风声水起,特别是这几年,面也是拓得越来越宽。明诚很不喜欢这个梁仲春,几次打交道这个梁仲春总是神神秘秘凑过来和明诚套近乎,还总在暗示些什么,明诚只能每次看到他就躲得远远的,可还是免不了会碰见。比如这次去谈合同,居然那个梁仲春也在,不知道他从哪得到消息,明明这块地拍卖是封锁了消息的,明氏拿下这块地就是走个过场。

“大哥,那个梁仲春消息挺广的。”

“他自然有他的消息渠道,现在还对我们够不成威胁。”明楼很自信的说,“还有,下周明台就要回来了。”

“下周?好的,我去接他。”

“嗯,大姐的意思是让他来明氏工作。”

“他会愿意吗?”确实,明台会愿意吗?这个小祖宗可是出了名的叛逆,他会愿意踏踏实实的留在明氏吗?

“大姐的意思是让他分管明家旗下的餐饮住宿这一块。不管他愿不愿意,都必须去。”

明诚看了一眼明楼就继续开车了。到公司刚好8点半。明诚有一间自己的办公室,不大,就在明楼办公室的旁边,准确的说那是总裁办公室的隔间,有两张门,一张朝外开,一张朝着明楼办公室开,方便随叫随到。

到办公室第一件事,明诚就是帮明楼先泡一杯咖啡,递到明楼的手上,然后开始一天的工作。中午午饭,一般是明诚现在食堂帮明楼打包一份送到办公室,然后自己再去和同事们一起吃。明诚虽然只是一个助理,但大家都知道他是明家的人,所以对明诚都很是恭敬,当然也有人劝过他应该往高位走,毕竟以明诚的工作能力是不该总停在助理这个职位的。每次有人这么说明诚也就只是笑一笑。

下午的时候明诚接到了前台接待小姐的内线,说是有一位姓梁的先生要见明总裁,但是没有预约过。姓梁,明诚的第一反应就是梁仲春,他来干什么?请示过明楼后明诚亲自下去接的梁仲春,在电梯上,两人一句话都没说,只是这个梁仲春总是时不时盯着明诚看一下,搞得明诚全身发毛,要不是碍于身份,明诚真想给他一拳!

“梁总,请座。”明楼看到梁仲春进来后表现得很是客气,俗话说得好宁可得罪君子,莫要得罪小人啊!“阿诚,去泡杯咖啡。”

“不用了,明总裁,不用麻烦阿诚了。”

梁仲春堆在脸上恶心的笑容简直让明诚都想吐了。

“那好,梁总这次来找明某有什么事吗?”明楼也不想和梁仲春再多说什么,还是直接进入正题。

“是这样的,之前也听说了明氏拿下来了新城那边的那块地准备做开发,这是块肥肉,我这次过来就是想看看明总裁能否给鄙人一个和明氏合作的机会,这是我们公司企划的方案,还请明总裁抽空过目。”

明诚站在一旁听明白了,和着这次没拿到这块地梁仲春心有不甘啊,居然这么快就跑过来谈合作,还真是异想天开啊!

“梁总的这个提议我会好好考虑的,方案我也会尽快看的,这事儿还让您亲自跑一趟。”明楼说着就把文件夹递给明诚守着。

“那就谢谢明总裁了,今晚我在鼎天俱乐部定了包厢,想请明总裁和阿诚先生一起过来玩玩,不知二位是否有时间。”

鼎天俱乐部,明诚知道这个地方,起了个如此正气的名字,里面确实一派腐朽,都是些有钱人涉足的花花场所,虽然之前有不少人邀请过明楼,可明楼都推托掉,或者改地方。

“实在不好意思,今晚家姐有事叫我们都必须回家,所以只能改天了。”

“好,那我就改天请二位了,我先走了。”

“梁总我送你下去吧。”明楼准备起身送梁仲春到大厅。

“不用了,就让阿诚先生送我下去吧。”

明诚其实很不想和梁仲春再同乘一部电梯了,可礼数总还是不能少的,只能硬着头皮和这个梁仲春进了同一部电梯。

“阿诚先生在明氏工作多少年了?”一进电梯梁仲春就开始发问了。

“五年了,梁总。”

“五年了啊,以阿诚先生的能力区区一个总裁助理怎么行了,我倒是很欣赏阿诚先生的能力的。”

这是要挖墙角呀。明诚已经听出来了,太可笑了,就算他明诚有一天要离开明氏,也不会到你的手下做事。

“谢谢梁总,我在明氏干得很好。”

送走了梁仲春,明诚松了一口气,就坐电梯回办公室了。

“刚才梁仲春和你说了什么?”

一进办公室明诚就看到明楼坐在自己的椅子上,明诚心里一惊。

—————————————————
第一章就先简单介绍下人物关系吧,凌李会后面出来,不会太晚的,只能找剧透下,胖楼(还是喜欢这么叫他)前面会有些些的“渣”哦,可怜阿诚宝宝~~

评论(26)

热度(1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