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火星的小阳光

【楼诚&凌李】【商战】卑微如我,高贵如你 (二十三)

“跑什么?”

明诚一头撞在了明楼的身上,一颗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没有理会明楼的提问,回头朝后方望了望,刚才的那两个人已经不见了,明明就在自己身后,怎么就不见了。明诚又四下探了探,周围都是类似小树林的人工移植的树木,如果那两个人想要藏起来就是轻而易举的事,这更让明诚觉得不安。

“看什么?”被忽视的明楼似乎有些不悦,自己一个大活人站这明诚居然毫无反应,还东张西望。

“没什么!”回过神的明诚才发觉自己赤果果的无视了大哥的存在。

“没什么?你跑什么?”

“我…我就是有点冷,想赶快回房间穿衣服。”

明诚到嘴边的话又给溜了回去,一方面他还不确定,准确的说刚才的都是自己的猜想,也有可能是自己神经过敏,过度紧张。另一方面,自从上次酒吧后巷的事之后他一直对自己周边环境过分的关注,但他还不想把这件事告诉明楼,也可以说是他从没打算和明楼说这件事,逐步的淡化这种依赖,逐步的靠自己的双手去生活,这才是支撑着明诚能淡然面对明楼的力量。

“擦擦汗。”

明楼从口袋拿出一包纸巾,抽出一张,在明诚伸手接过纸巾之前直接帮他一点一点的擦干净额头上冒出的汗珠,两个人就这么静距离的面对面,周围安静的连彼此的呼吸声都听得一清二楚。

“谢谢!”察觉到气氛不对的明诚立刻打断了这暧昧的动作,明楼只得停下手中的动作,将纸巾塞回口袋里。

两个人并肩走在回房间的路上,明诚心中有很多不解,比如明楼怎么会突然出现?是来工作还是?汪曼春也来了吗?种种的疑惑明诚并没有立刻问出口,他不想打破两人之间的宁静,不想打破这美好月色下的漫步,已经很久没有和明楼这样毫无压力的并肩走走了,虽然明诚知道这条路总会走到尽头,这美好的月色总会消失取而代之是阳光下的尴尬,但仅仅就是这么一小会儿,就让明诚贪心这一小会儿时间吧。

“大哥,我住这间,到了。”明诚站在门口迟迟没有拿出房卡,他有些不确定打开房门是不是应该要明楼进去坐坐。

“真巧,我住你对面。”明楼一脸淡淡的笑容望着明诚。

“啊?”

“我过来办事,今天刚到,你说巧不巧?”看着明诚有些发愣的样子,明楼心里小小的比了个胜利的手势,他可是特意过来的。

“巧。”明诚只能这么回答了。

“现在很晚了,早点休息,明早一起吃早餐,过来叫我。”

回到房间的明诚有些心神不宁,原本应该倒头大睡,现在反倒是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最后明诚归因于睡不着的原因就是刚才遇到那两个眼神不善的人受了惊吓,其实真正的原因心里门清,只是再这么想下去明早估计就可以直接起床吃中餐了。

对面房间,夜已经深了,明楼还在拿着电脑处理工作,今天本来是一整天的会要开,结果临到开会前半小时接到凌远的电话,说是有事商谈,明楼本想回绝的,和凌远并不算很熟,至少曾经他可是恨不得手撕这个情敌。可上次明诚和明台在酒吧那次是凌远给他通风报信,也算是同一战线吧。

半个小时,就约在明楼公司旁边的咖啡馆。明楼很庆幸自己没有回绝凌远的这次约谈。

“有什么事吗?”明楼顾不得任何客套的寒暄,直入正题。

“明诚上周遇袭了,你知道吗?”

“遇袭?!”

很明显明楼吃了一惊,他完全不知道有这回事。凌远本来也是被蒙在鼓里的那个,只是他发现熏然突然一下和明诚走得很近,两个人嗖的一下从“敌人”变成了“闺蜜”,一问熏然他就是支支吾吾,什么突然觉得明诚人很好呀!什么突然觉得明诚和自己气场很搭啊!凌远当然不会相信这种鬼话,最后在各种威逼利诱下熏然把上次酒吧明诚遇袭的事坦白了。这不前天才知道,今天就过来和明大总裁报告了。凌远不像明诚和熏然一样太过随意,这件事很明显就是冲着明诚来的,而最能解决这件事的就只有明楼,所以凌远说服自己为了朋友的安全再次小小的“出卖”一下不算大事。

“他现在人在哪?”明楼听完凌远的描述之后立刻警觉起来,虽然他知道凌远肯定是说的有些夸张了点,但事儿肯定是真的。

(凌远内心很崩溃,这分明就是熏然为了展现自己在千钧一发之际舍身救明诚的英勇,添油加醋的说了一番。)

“日本,出差了。”凌远之所以没在明诚出差前和明楼说这件事,一是觉得明诚去日本会很安全,二是觉得明楼知道这事肯定会立刻找明诚问清楚,明诚知道是自己“告密”,那就真是躺枪了。

“日本!”

和凌远结束约谈后就立刻定了最早的航班去日本,还顺道要凌远去套了明诚下榻的酒店,这不就出现了刚才那一幕。

“今天有什么安排。”

明楼打断了低着头正一门心思专心吃早餐的明诚,如果再不提醒他,估计脸都要贴盘子上了。

“整理下文件,后天要去见南田设计师。”其实明诚今天的打算是去逛街的,帮熏然买东西,只是从昨晚知道明楼也来日本了,他决定这几天都要待在房间里,不想单独和明楼独处,太过尴尬了。

“上午陪我去买点东西吧,明台要我帮他带东西,你不要帮朋友带东西吗?”明楼真是把明诚吃得死死的,现在又有凌远的帮忙,那真是“如虎添翼”。

“好吧。”

“阿诚,帮我看下这件衣服怎么样?”

“阿诚,这块手表不错,你试一下。”

“阿诚,这对袖口不错,我们买两对吧。”

“阿诚!”

……

“大哥,你不是要帮明台带东西吗?”

明诚真怀疑明楼是不是自己要过来逛街,一个上午愣是没看见他给明台买任何一样东西,手上满满提着的都是他和自己的东西,衣服,皮带,手表,钱包。说真的要是明诚是个女的,两个人还真像情侣逛街,从一楼买到顶楼,就差没把马桶买回家了。

中午两人选在了一家很雅致的小店吃东西,与其说雅致,不如说很温暖,店面虽小,可人还真不少,等了一会才轮到一个两人桌。

“想吃点什么?”明楼随意的看着手中的菜单,东西挺全的。

“三文鱼吧,不是日本的生鲜最有名吗?”明诚其实也不了解日本的餐饮,仅仅就是局限在三文鱼和寿司这两种最常见的东西。

“点个酱汁卷心菜,炖菜,牛肉寿喜锅,两份银鱼饭团,够吗?”

“够了,不吃三文鱼吗?”明楼点的这些东西对于明诚来说都是空白一片,没吃过,就连学日语的时候都没见过。

“你肠胃不好,尽量不要吃生鲜,还是吃点热的东西。”

小小的桌子上挤满了菜,看上去都很诱人,明楼手把手的处理这些对于明诚来说有些复杂的菜品,将淋上酱汁的卷心菜拌好夹,将烫熟的牛肉沾上点生鸡蛋夹到明诚的盘子里。一顿饭下来,明诚享受到了五星级服务。

“吃饱了吗?”

“味道真不错,这里的厨师一流,只是waiter的服务差了点,下次努力!”

………

本来打算一个上午结束,结果活脱脱的逛了一天,回到宾馆已经累瘫了。

“阿诚,待会去泡温泉?”

“呃…好吧,我先回房间拿衣服。”

明诚犹豫了一下,不过转念一想毕竟温泉是公共场所,也不至于乱来什么吧。

明楼出来的时候明诚的房门还是紧闭着的,还没有整理好?按了按门铃,没人?难道不等我已经去了温泉池吗?

一种不好的预感涌上心头,明楼丢下手中的衣服向温泉池跑去…

评论(45)

热度(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