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火星的小阳光

【楼诚】【娱乐圈向】胖楼,我要解约!(十六)

明楼双肩落地的时候手抽筋了一下,真是一把年纪了在自己家里还要爬窗户,这要是被人看见了还不得笑死了,不过用这方法是明台的风格!

【大哥,这次怎么感谢我啊?】明台之前在明诚那没讨到甜头,这可要在大哥这要回来。

【小兔崽子,你不想想我帮你背了多少黑锅,就说……】

【好了,好了,哥,你快走吧!又要开始翻旧账了!】

明楼拿过车钥匙开车离去,他想先回自己家洗个澡,再去找明诚,不行,这个点明诚肯定在片场拍戏,还是先去趟公司,自己平白消失快两天,没有一个电话,估计汪曼春要上天遁地的找人了。

这边汪曼春一早上来了公司取了点材料就走了,事务所的员工们还纳闷了,老板不来上班,汪副总又早退,事务所这两天是怎么了。汪曼春可不是早退,她可是约了个大客户,这个大客户自己要是没伺候好,明楼那边可没法交代。比预定时间早到五分钟,这是汪曼春素来的风格,到的时候明诚已经在等她了,一个人,没有带任何人,这倒是让汪曼春有点出乎意料。这是第一次近距离的观察明诚,因为之前预定了包间,还算比较隐蔽的一家咖啡厅,明诚显得比较放松。是明楼喜欢的类型,这是汪曼春得出的结论。当然这个结论如何得出的,她也说不上来,可能是女人的第六感吧。

【汪小姐,喝点什么?】

【咖啡就好。】

明诚很绅士的帮汪曼春点了东西,两个人边喝边聊。

【我就直入正题。】明诚一改往日的嘻皮笑脸,显得有点严肃,【我需要汪律师帮我处理下解约的事情,我要和现在的经纪公司解约。】

【什么?】

这着实让汪曼春吃了一惊,来赴约的之前汪曼春查过明诚的基本资料,资料上显示明诚一出道就是在这家公司,不久前才续约的,现在就要解约?他经纪人知道吗?明楼知道吗?而且这种解约一般对艺人的损失很大,通常这种官司耗时长,如果不是必须,艺人通常不会选择这条路的。

【汪律师很惊讶?我看过你们事务所官网上的简介,你是处理合同这块的,应该是得心应手,这是我之前和公司签的合约。】明诚预料到了汪曼春的反应,不过他不认识什么其他的律师了,找汪曼春是最合适的了,虽然有被明楼知道的风险。

【我看下合同。】汪曼春接过合同匆匆看了一遍,很普通的一份合同,这类的官司不好打,且不说明诚本来就不占理,违约金也是很大一笔。【我看了下,违约金就很大一笔,之后这类官司拖的时间会比较长,你现在正当红,这对你的人气耗损会很大,而且你现在有下家了吗?】

【下家?没有。】明诚一脸无所谓的表情,他不要下家,他的下家就是他自己。

【没有!没有你就这么大胆的解约?】汪曼春受到惊吓了,这个明诚还真是个单纯的小孩,是明楼的菜!

【汪律师,我先把条件和你说完。】明诚喝了口咖啡,继续说,【我请你过来不是要你帮我打官司的,我只是想让你帮我处理这些事包括和我的公司洽谈,我不懂法律,你懂,多少违约金我都赔,一次性付清!】

汪曼春听到后面一次性付清手抖三抖,通常明星解约都是在纠结这个违约金的事,担心公司狮子大开口,下家一般也只会帮着出部分钱,这明诚看来是铁了心想解约了。

【你为什么不去找明楼?】

【明楼?他不是刑事案件方面的吗?汪律师,你这倒是提醒我了,如果你接了我这个案子,我就是你的当事人,请你对外绝对的保密这件事,我的意思就是我想先私下和公司协商,至少等我这部戏杀青,我不想在事情尘埃落定之前搞得人尽皆知,所以希望明律师帮我保守。】

【包括明楼吗?】

【当然包括。】

其实明诚不怕闹得人尽皆知,他只是不想被明楼知道,他想和公司协商解约,相信自己为公司卖命这么多年,和公司一起成长起来的,想必也不会为难他,之后开个记者发布会公布下,然后就淡出娱乐圈,至于淡出后该做什么,明诚还没想好,不想那么长远,反正饿不死就行,他早就不想在娱乐圈里混了。

【是这样的明诚先生,因为明楼是我的老板,我接手的每个案子都要入公司的记录的,所以不可能做到对明楼保密。】

汪曼春有些心虚的说完这段话,其实完全可以瞒着明楼,平时公司大大小小的事都是自己管着,明楼基本上就是个全职律师,打打官司做做法律顾问,只是如果这件事瞒着明楼,她会死的很惨的。

【那就算了,我再找别人。】明诚说完顺势要起身离开。

【等一下,我答应你!】

如果明楼知道自己把他的小爱人推到其他的事务所,脱离他的控制,自己会死的更惨,还是先接下来,好歹还是在明楼的事务所,也算是在可控范围内了。

明楼洗完澡就给明诚发了个短信,找了个理由解释了昨天一天没消息的原因,当然不能把自己关小黑屋的事情告诉他。到了公司,一切正常,只是汪曼春没在。这个点她能去哪?扣工资!

汪曼春到公司时明楼正坐在她办公室里玩手机,不知道是不是刚见了明诚有点心虚,她感觉明楼坐在那下一秒就会冲上来质问自己。

【这个月奖金没了!上班时间跑哪去了?】

【你昨天还翘了一整天的班!】汪曼春边说边把刚从明诚那边拿过来的合同的副本塞在抽屉里,这可不能被明楼发现。

【好了,我知道你问过明台了,最近我私事多事务所你就受累了。】明楼一直觉得这家事务所还好有汪曼春在,就算有一天自己得回去接手明氏,这家事务所有曼春在自己也放心。

【遵命老板!不过明楼你和那个明诚闹矛盾了?】不太了解个中详情的汪曼春只是觉得明诚既然瞒着明楼,那他两肯定出状况了。

【误会吧,我会解决好的。你手头上最近有新案子?】明楼这么一问汪曼春心里一惊,不会就被发现了吧!

【没有,还是之前那几个。】

【那就好,不要太累着自己了,我回办公室了。】

汪曼春看着明楼离开自己的办公室,终于放松了一口气,说什么要我不要太累,明明就是你家小爱人给我找事做,还是个费力不讨好的差事,事成后肯定狠狠敲一笔,我的代理费可是很高的!

明楼在办公室坐了一会儿就坐不住了,拿着车钥匙就出门了,目的地明诚的拍摄片场。到那的时候整好是饭点了,他事先和工作人员打了招呼,直接进了片场,大家都在低头吃饭也没什么人注意到明楼来了,包括明诚。明楼一眼就看到明诚坐在躺椅上吃着手里的盒饭,听秦皇岛说过明诚没有要人准备专餐的习惯,从来都是和大家吃一样的,只是每次吃盒饭都吃的很少,想起那次来片场给明台送饭反而最后都被这个小馋猫吃掉了。

明楼走到明诚跟前揉了揉他的头,明诚才注意到明楼来了,他放下手里的盒饭一句话没说就扯着明楼的衣袖往里间走,直到走进里面的独立休息室才停了下来。明楼进来时顺手反锁了门,一把抱住了明诚,抱得很用力,就这么抱着两人谁都没有说话,谁都不想打断这次拥抱。

【阿诚,对不起,对不起!】

明楼不知道该如何解释只知道一遍又一遍的说对不起,他很内疚,内疚自己骗了他,内疚自己没有保护好他,他知道明诚现在最不想听的就是对不起这三个字,只是他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想不停的道歉不让明诚有机会插话,因为他害怕再听到明诚说分手那两个字。

【明楼,不要再说对不起了。】明诚轻轻的推开了明楼,
【明楼,我爱你…】

【我也爱你!】明楼打断了明诚的话,他好像预感到明诚接下来的话,他不想听不想听。

【明楼,听我说完,我爱你,我爱的是律师明楼而不是明氏集团的明楼,我爱那个可以和我肆无忌惮在一起的明楼而不是只能在家族和我之间两难的明楼。我们注定不能生活在阳光下,我不怪你骗了我,而是怪我自己,当我知道你还有个姐姐,你还有个家族的时候,我怪我自己为什么要认识你,为什么把你扯进来,为什么要你和家人闹得这么不愉快,所以明楼我放弃了。】

没错,明楼和他大姐闹翻了的事是明台告诉明诚的,当然添油加醋说了一番,其实明台只是想帮大哥一把,让明诚知道大哥有多爱他,但是好想起到反效果了。

明诚说完这番话感觉很累,好像力气突然被人抽干了一样。

【阿诚,我没有两难过,我从始至终的选择就是你,给我一点时间我会处理好一切的,相信我。】明楼揉了揉明诚的头发,轻声的说,【不用担心,一切有我,好好拍戏,好好照顾自己,这段时间你还是回自己家,我会在你回家之前做好饭菜放那的,吃完了不用收拾,我第二天来整理。】

【你有我家钥匙?】明诚好像没有get到重点~~

【秦皇岛给我的。】

秦皇岛那个家伙!居然把我家钥匙随便给人,下次我也把他家钥匙送人!

明楼见到明诚后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也总算知道明诚的态度了,接下来的事就交给自己了。

叮咚~~

明楼手机上显示有两条新短信。

【明楼,那个写报道的小编查到了,我把她的个人资料发你邮箱了,记得查收。】———秦皇岛

【大哥,刚阿香打电话给我大姐回家了!】———明台

—————————
这章写的好艰难,以后有时间还会改改吧~~

今天感觉特别闷热,码字无力啊~~

明天一定推动剧情!

评论(2)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