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火星的小阳光

【楼诚&凌李】【商战】卑微如我,高贵如你 (九)

明诚已经被关在明宅三天了,整整三天他都没有踏出明宅一步,但不是说明楼锁着他了,而是明楼说过他不能离开这扇门。这几天明诚就在家里无所事事。说来也奇怪,这几天家里几乎就只有他和阿香在,明台三天都没有回来,明楼每天也回得很晚,没有在家吃过晚饭,明镜还在外地。这样安静的日子明诚觉得很轻松,只是晚上明诚睡到迷糊的时候都会感到一个温暖的怀抱,第二天早上起来就会看到明楼正贴着他的后背,两个人起床后一句话都没说,还是像往常一样帮明楼系好领带,只是明诚感觉到明楼最近几天很累,黑眼圈都出来了。

已经是第四天了,明诚还是在明宅里晃荡,阿香虽然看出来明楼和明诚吵架了,但也只能干着急。明诚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无聊的看着电视,手中的遥控器也是不停的按来按去,对这些节目产生不了丝毫的兴趣,可当一个接一个的台闪过时明诚看到一个熟悉的名字“明台”!

明氏企业旗下数家酒吧被查处,警方在其酒吧内查到大量的掺有致幻类药剂的假酒!

明诚简直被这条新闻震惊了,明氏居然出了这么大的事,而自己居然是从电视上得知的,看查处时间就是四天前,这就很好解释为什么明楼这几天每天都回来的很晚,肯定是在处理这件事,而明台完全看不见人,明诚已经不敢往下想象了。很明显这就是明台之前新签下的那家酒庄供的酒,那家酒庄有问题,而且明台是直接负责人,出了这么大的事他不可能置身事外,合同是他签的,中间的环节他也全部参与,毫无疑问明台现在肯定是在警局拘留进行所谓的协助调查。

不行!明家出这么大的事他不能当没事发生!明诚立刻拨通了明楼的电话,这是这几天和明楼第一次说话,电话里也说不清,还是等明楼晚上回来再讨论。

果然今晚明楼回来吃饭了,餐桌上明楼和明诚面对面,很安静,一顿饭下来两人都没吃什么,看来都没胃口。

“阿诚,到我书房来。”

明诚跟着明楼进了书房,明楼坐在沙发上一脸愁容,感觉一下子老了好几岁。

“大哥,到底出什么事了?”明诚急不可待的想知道一切的事情。

“明台之前找的那家酒庄有问题,现在明台被带走了,明天等大姐回来就保释他出来,让他在里面吃吃苦头!”明楼虽然嘴上这么说,可明诚可以看出他真的很担心明台,这件事未必有明楼说的如此简单。

“明台保释出来还会有问题吗?”

“这件事有人在后面搞明氏,我们现在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明诚本来以为这件事只要找到酒庄负责人就好了,可酒庄早就不见了,之前的各种证件都是假的,很明显明台被人阴了,酒庄就是一个幌子,有人要搞倒明氏,会是谁?

明诚看着坐在沙发上略显颓废的明楼,心中一阵心疼,自己心中一直以来无所不能的大哥竟然会有这样颓废的一面,而自己却做不了任何事,明诚懊恼自己的无能。明诚坐到了明楼身边,让明楼枕在他的腿上躺着,自己则轻轻的帮他按摩头部,不一会儿明楼就睡着了,看得出他实在太累了。

“阿诚…”

这是明楼在说梦话吗?明诚听到熟睡中的明楼突然呓语了,声音不大,但这房间安静得可怕。明诚俯下声,想听得更清楚。

“对不起…”

第二天一大早全家炸开了锅,明镜回来了,赶最早的飞机回来了,之前大哥一直试图瞒着大姐,可事情的发展已经超过预期了,怎么瞒都是瞒不住的。

现在,明镜端坐在沙发上,一脸焦急,明楼跪在客厅中间,明诚则是站在一旁。

“明楼!这么大的事为什么不立刻通知我!还有没有把我放在眼里!”明镜很是生气,面对着跪在面前的明楼气更是不打一处来。

“大姐,我不想让您着急。”

“不想让我着急,就是现在这个局面吗?明氏旗下所有的娱乐机构全部停业,明台还在拘留所!”明镜将桌上的玻璃杯直直的朝明楼摔去,摔在脚边裂开了。

“大姐,先把明台保释出来,然后我再和你详细的汇报这件事。”

姐弟两个立刻出门了,大姐就连衣服都没来得及换,明诚留在家里只能干着急。快到中午饭点时,门外有汽车的声音,阿香立刻过去开门,可从车子上面下来的只有明台。关了几天的明台显得很颓废,毫无疑问这件事祸起于他,着了人家的道,不仅是明氏损失了一大笔,更是对明氏的形象打击,明氏的股票最近也是动荡得很厉害。

“大哥,大姐呢?”看着只有明台回来,明诚放下手中的报纸迎了上去。

“他们说有事让我先回来。”

看着明台一身低气压,眼睛那一圈都发青,明诚也不好多问了,估计在拘留已经被问过好几遍了,还是让明台好好休息一下。

到晚上的时候明楼明镜才回来,两人一回来就把明台叫去书房了,明诚只能过去帮阿香煮点粥给大家喝。大概聊了有一个小时才出来,阿诚也刚把煮好的粥和一碟小菜放在桌子上,示意大家过来喝点粥。只有明台过来了,大姐和大哥只是不约而同的望了一眼明诚就上楼了。

明诚乘了一碗粥和一些小菜放在托盘上,还是给大哥送上去,不吃东西估计身体会顶不住的。果然大哥侧卧在沙发上用手撑着头部,看来大哥头又疼了,明诚有的时候真希望这个毛病发生在自己身上,看着大哥每次头疼心里有种说不出的难受。

“大哥,先吃点东西。”明诚将托盘放在桌子上。

“阿诚来了,坐,有个事和你商量。”明楼这句话说得很是随意,但明诚的感觉非常不好,大哥要和他商量的事肯定很严重。

“大哥,怎么了?”

“今天下午梁仲春约了我们见面。”

梁仲春?明诚的感觉愈发不妙了,梁仲春能做出什么好事,而且还是直接找了大哥大姐。

“他手上有之前那家酒庄的资料,有了那份资料就可以找到那家酒庄的几个人,这群人是个惯犯。”明楼停顿了一会儿,很明显他想看到明诚的反应。

“他有资料?说不定这个套就是他给明台下的!”明诚可以想象到梁仲春找大哥大姐时的那番得意的小人样!

“我们也没有证据。”明楼很冷静的回答,梁仲春做到这一步肯定不会随便让他们找到证据。

“那他愿意把手上的资料给我们吗?”以梁仲春的性格肯定不会如此轻易的帮明氏度过难过的。

“他不同意,有条件。”

条件?

梁仲春将明楼和明镜约在了一家环境不错的咖啡厅,可是明镜已经没有心情去欣赏了,接到梁仲春的电话本来想拒绝的,可他说自己手上有一份很重要的资料可以帮明氏渡过难关, 特别是可以让明台度过这次难关。

果然梁仲春手上有份资料,就是这家凭空消失的酒庄。

“是你搞的鬼!”明镜立刻就坐不住了,桌子一拍站起来。

“明董事长,先不要动怒,我只是恰巧得到了这份资料,我梁仲春是黑白都走的,不像你们明氏清清白白。”梁仲春一脸得意的奸笑让明镜愈发的生气。

“梁总,明人不说暗话,你开个条件。”明楼不想和这种人废话,他要什么便答应就是,反正明氏也出得起。

“哈哈哈,还是明楼董事长爽快,我梁某人不会趁火打劫的,其实这件事归根到底就是明台太不上心才会着了人家的道,我也知道你们明家很宠着明台,这样他是长不大的……”

“你到底要说什么!”明镜已经急了,直接打断了梁仲春的废话。

“明董事长不要那么着急,我就想说既然明台少爷如此顽皮不去将他放在我这实习个一年半载,我保证还你们一个不一样的明台。”

这是什么意思?让明台去他那?不过很快明楼就懂了,这无非就是一种侮辱,对明氏的侮辱,而且明台放在他那还能有完整的人出来吗,谁不知道梁仲春黑白两道都混的。

“不行!”明镜已经先于明楼一步想通了梁仲春的目的,自然是万万不可将明台放在梁仲春身边。

“这就难办了。”梁仲春装出一副很为难的样子。

“除了这个,其他都可以。”明楼很明白刚才那一套说辞只不过是梁仲春拿来敷衍的,不可能费如此大的劲仅仅是为了要侮辱明氏,这不是商人的做法。

“爽快!我缺个助理,听说明诚能力很强,我希望他能来我边上辅助我,而且据我所知明诚并没有被正式任命为明氏的一员。”

这才是梁仲春的真正目的。

就在刚才大姐下的死命令无论如何也要那份资料解决明氏和明台的燃眉之急,自然这话的意思就是答应了梁仲春,将明诚放在梁仲春身边。

明楼一早就知道梁仲春一直想把明诚挖过去,同时明楼也很确定就算放明诚过去他也会忠于明家,绝对不会出卖任何和明家以及明氏有关的任何信息给梁仲春,他也相信梁仲春也深知这一点,那梁仲春为何一定要明诚过去?难道他对明诚还有什么别的想法?

明楼不知道如何开口和明诚提这个要求,因为他知道他提了明诚一定会照做的。

那边梁仲春拨通了一个电话。

“差不多成了,明家一定会把明诚送过来的,我好不容易布了个大局准备踩踩明家,结果…算了,算我报恩吧。”

—————————————
梁仲春真正的目的是什么?注意最后一句话哦~~
明楼会如何抉择?
明诚会有什么样的反应?
接下来还会发生什么?
今天早早的更,上课的时候写的~~~

评论(70)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