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火星的小阳光

【楼诚&凌李】【商战】卑微如我,高贵如你 (十四)

和大姐聊完的明楼心情很不好,明诚一边帮他拿睡衣一边偷瞄他。明楼坐在椅子上一直抽烟,整个房间都溢满了尼古丁的气味。明楼本来烟瘾就没什么,几乎是不怎么抽烟,只是偶尔心血来潮就抽一根,家里也堆放了很多名贵的香烟,都是些来自四面八方的朋友送的。今天明楼破天荒的抽烟,还是抽了一支接一支,这让明诚不免担心明楼的身体了。在明楼抽到第五支时,明诚终于忍不住上前将明楼手指间那支香烟抽了出来,熄灭,将烟灰缸和香烟拿出房间处理掉,然后给明楼披了一件外套后,就把窗户打开通风。

一阵冷飕飕的风刮进屋子里让明诚打了个寒颤,明楼已经进去洗澡了,屋子里的气味儿也散的差不多了,明诚便把窗户给合上了。

“大哥,洗完了,我去给你泡杯牛奶。”

“等一下。”

明诚正打算下楼去泡牛奶,被大哥叫住了。

“不用泡了,今晚不想喝了,过来陪我坐会。”明楼说罢就拍了拍沙发示意明诚坐过来。

“大哥发生什么了吗?”明诚立刻坐了过去。

“没什么,大姐催我订婚了。”明楼很云淡风轻的说完这句话,却犹如千万斤石头压在明诚心头。

“是…是汪曼春吗”明诚沉默了半响才接上明楼的话。

“是的,汪曼春。”

“那…那挺好的,大哥和汪小姐在一起挺好的,挺好的。”

明诚已经有些不能控制自己的言语了,只会一个劲的说挺好的,真是挺好的,明楼和汪曼春,明氏和汪家,这是一个双赢的方式,自己又有什么理由去反对呢?大哥迟早是会和一个女人订婚,结婚,有一个孩子,有一个家庭,自己又有什么立场继续留在大哥身边呢?完全没有,他永远的身份就是明家收养的一个下人,一个无父无母的孤儿,他又有什么资格再留在明家呢?

“挺好的?”明楼一声冷冷的质疑打断了明诚胡思乱想的思绪,“阿诚真的希望我订婚娶汪曼春吗?”

“我…”明诚对上了明楼深邃的双眼,这是一双他一直都看不透的双眼,一时间他无法看透明楼这句话的情绪,只能支支吾吾的不知如何回答。

“阿诚,记得你来明家的那一天吗?”

在明诚的记忆里那是最耀眼的一天,两部车停在了孤儿院的门口,引得全孤儿院的小朋友都出来参观,也就是那天他第一次见到明楼,18岁的明楼,那样的好看,几乎找不到任何词来形容明诚第一次见到明楼的心情。十岁的明诚因为营养不良,又体弱多病,显得比同龄人瘦小很多,就是那样一个小小的明诚在院长奶奶的陪伴下拖着一个不大的行李箱站在草坪里等了一个上午,终于等到了明家的车子。明楼从车后座下来,一身休闲装加上180的大个子让明诚不敢直视,只能始终低着头任由院长奶奶拉着自己走到明楼跟前。

“你叫小诚?”这是明楼和明诚说的第一句话。

“是的,明楼先生,小诚他…”

“我在问他。”

明楼打断了替明诚解围的院长奶奶的话,小时候的明诚实在是个很腼腆的男孩,就是在孤儿院平时也不怎么和其他小朋友玩,只是一个人坐在一旁默默的看着,看着别人的快乐,更别说要他和一个气场如此强大的陌生人说话。

“说,你叫什么名字。”明楼好脾气的蹲下来,用手轻轻的抬起明诚的下巴,强迫他与自己平视,那是的明楼就在这双眼睛了看出了害怕。

“我…我…”明诚一直舌头打结,始终说不出自己的名字,急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要不是一直对着明楼那双深邃的双眼,估计那时小阿诚早就嚎啕大哭了。

“算了,慢慢来,以后你要和我姓,我只重复一遍,记住,我叫明楼,你叫明诚。”

接着明楼一把抱起了明诚,转身就带着明诚离开了那个他待了快十年的孤儿院。

到了明家,胆怯的明诚根本就不敢踏进门,只能站在门口捏着衣角,局促不安,最后是明楼牵着阿诚踏进了明家大门。在明诚的记忆中那双大手牵着他,手掌传来的温度温暖了他的心,这也是小明诚第一次感受到什么叫温暖,而他生命中唯一的热源就是一个叫明楼的男人。

“阿诚,我牵着你踏进了明家你就永远是明家的一员,也永远是我明楼的人,我不会娶汪曼春的。”

明诚有些晃神的望着明楼,他不确定这是不是只是明楼的安慰,两人在一起从没有说过“爱”这个字,仿佛只是一种心照不宣的默契,明楼也从未给过自己任何的承诺,这句话可以视作为一种承诺吗?

果然风平浪静了,明镜也没有提过明楼订婚的事儿,汪曼春虽然依旧不时的来找明楼,可明楼也多半以工作为借口拒绝了。明台最近回巴黎了,说是那边之前学校有些手续出了问题,不得不回去重新弄一下,大概要去半个月。当然这只是明台准备的官方说法,他可是临走前和明诚交了底的,这次回巴黎是要把自己的小女友给“绑”回来的。凌远最近好像有点忙,总不见人,明诚的日子过得实在是清闲,就重新在网上淘了一套画具,在自己的小窝里收拾出一间卧室当作画室,支起了画板,似模似样的开始作画。

凌远最近和李熏然算是杠上了,自从上次的那顿饭开始,似乎就总也摆脱不掉这位人民的公仆,伟大的李熏然警官,比如说。

某一天,风和日丽阳光明媚,凌远本来打算约明诚去帮自己选一套衣服,可无奈明诚要送明台去机场,只得自己一个人去逛了。

凌远购物还是很有目的性的,直接到平时常买的柜台选择,看看有没有什么新款上架。导购很热情的给凌远推荐了一款新上架的风衣,凌远穿上后站在全身镜前打量自己,还不错,可这个颜色不是凌远喜欢的,颜色太深,他喜欢偏浅的颜色,比如卡其色,这个深蓝色还真不是他的菜。正准备脱下还给导购时,一个熟悉的声音从身后响起。

“帮我拿一件180的。”

这是李熏然的声音!凌远从镜子里面看到李熏然站在一旁的架子选衣服,还好自己是背对着他,没被发现,现在凌远全身的细胞都在告诉自己赶紧走,千万不要被这个小祖宗看到,他可不想在商场上演一番“警察捉小偷”的戏码。凌远刚准备默默的脱掉身上的风衣,李熏然的视线就投到了凌远这边。

“导购,帮我拿一件那位先生身上正在试的风衣。”李熏然指的不是别人正是凌远。

“不好意思,那位先生身上是180最后一件了”

凌远简直想一头撞在全身镜上,但他不能这么做,只能从镜子里面看着李熏然一步一步靠近自己,然后默默的转过头say hello !

“凌远!”李熏然显然非常意外,“居然是你!”

“李警官,真巧!”凌远用脚趾头想都知道李熏然还记恨着上次那顿被自己阴了的1280。

“导购!”李熏然眼冒火光的冲着站在一旁的导购吼了一句,吓得导购赶紧跑过来,“你们做导购的不能胡乱给顾客推荐衣服,你看这位先生皮肤本来就黑,身材也是一身的赘肉,你怎么能推荐这款风衣给他?赶紧选一款浅色宽松的正好遮遮这位先生的短处。”

什么叫皮肤黑?赘肉?还短处!凌远不自觉的拽了拽身上的衣服,自己是不白但也算不上黑,健康的肤色,至于身材自然没法和李熏然这个练家子比,但也没有夸张到一身赘肉!

“导购,我就要这件了!”凌远脱下衣服,递给了一旁的导购,李熏然!我偏要买!

“不行!我要这件!”

“钉…”

在李熏然话刚落时一声清脆的响声就在三个人的耳边响起,凌远和李熏然看着跌落在大理石地板上的一颗金属扣子,都傻了眼,刚才李熏然很激动的从导购手里拽下衣服时不小心把扣子给拽掉了,所以现在是怎么办?

“两位先生,这件衣服你们谁付钱?”导购一脸怒意的看着凌远和李熏然。

“谁试的归谁!我走了!”李熏然丢下这么一句话就脚底一溜烟的跑了。

凌远很无奈的看了看吊牌上的价格,硬着头皮刷了信用卡,拿着那件掉了一颗扣子的衣服回家了,真是倒霉的一天,这是凌远对自己周末的总结。

说来也奇怪,自从商场那次之后,凌远的世界就变得异常的小了,小到总是可以凑巧碰到李熏然,而且更让凌远崩溃的是每次遇到李熏然都没有好事发生!

比如不小心当着众人的面扯烂了凌医生的白大褂;比如被临时派到医院解决医患斗殴问题的李警官手滑一个警棍抡脑袋上,当场晕倒了,第二天还上了报纸;等等。

凌远已经约好了明诚这个周末去庙里上香,给自己去去霉运,不然还真担心自己能不能活着度过35岁。

明楼今天收到了一封匿名的邮件,邮件上没别的内容,只有一个地址,一个很眼熟的地址。

———————————————
终于写完了~有点短~今天实在太累了~
凌李小趣事可以再写点,楼诚这边要开虐了~
明楼邮件上的地址~
我要黑化汪曼春了~
哈哈哈~~

评论(35)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