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火星的小阳光

【楼诚&凌李】【商战】卑微如我,高贵如你 (十六)

这几天明楼几乎都是早出晚归,早上没等明诚帮他系领带,就穿好衬衣外套下楼吃早餐了,晚上回到家时明诚早就睡着了,两人一整天都说不上几句话。明诚不知道大哥最近在忙什么,每次欲开口问他或者叫他注意休息,都会被大哥一句我待会还有事给打发了,就连明镜最近也时常不在家,全家都在忙活就只有明诚最清闲,没事只能在公司溜溜梁仲春或者下班被凌远溜,这样的日子明诚虽表面上乐在其中其实内心感觉自己离明家越来越远了,远到就像一个住在明家的客人,看来自己的身份从下人转变为客人了,真不知这是好还是坏。

“阿诚,今晚送我去参加一个宴会。”这是明楼早上一下楼对明诚说的第一句话,接着便坐下来认真的吃着早餐。

明诚已经很久没有接到过大哥的指令了,感觉自己都快成为一缕空气,在明家的上空飘来飘去,接到大哥的指令明诚内心涌起了一种莫名的开心,至少自己对大哥来说还不是透明的。最近公司肯定是不太平,毕竟现在公司处于恢复元气的阶段,要不然大哥也不会这么忙,今晚的这个宴会肯定也是很重要的,不然大哥也不会特意去参加。想到这里明诚似乎给自己找到了一丝安慰,完美的解释了这段时间大哥对他的冷漠,无论发生什么明诚心中始终记得大哥的那句承诺,虽然那句承诺说的有些隐晦,有些让明诚看不清。

下午三点的时候明诚就接到了明楼的短信,吩咐明诚立刻去明氏大楼接他,当然明诚一刻也不敢耽误,和主管请了个假就匆匆开车走了,今天为了接大哥特意开了家里的车出来。到明氏的时候已经是三点半了,这个点距离宴会的时间还太早,明楼吩咐明诚开车到了一家服装店后就自己一个人进去了,差不多等了快两个小时明楼才出来,出来的时候手里提了一个袋子,很明显那是一件衣服。明诚觉得纳闷了,难道这是大哥为今晚的宴会专门定做的衣服?今晚的宴会真的如此重要?这是明诚第一次看到明楼居然会为一场商业宴会去定制衣服,之前也就只有明镜的整岁生日的时候才会如此庄重。

明楼报了一个地址,这是一家会所性质的酒店,虽然明诚没去过但也略知一二,看来今晚的宴会就在这开了。到了目的地还只有6点钟。

“大哥,现在还这么早,就…”明诚不确定是不是要下去帮明楼拉开车门,只好问一下。

“下车吧,你也下车,把车停在这就行了。”明楼没等明诚就自己开了车门下车了,留下了一脸错愕的明诚。

明诚确实是吓到了,平时不都是自己留在车里等吗?今天他也要进去吗?看着大哥还站在外面等他,明诚只能暂时压下疑惑迅速的下了车。明诚就这么跟在明楼身后,第一次被他带进了宴会厅。

明诚刚踏进这家会所的大厅就被震撼到了,大厅布置得好美,粉色主色调,粉玫瑰布满了整个大厅,还有很多服务生在忙碌,来来回回的整理检查那个细节,就连一点点折角的桌布都被他们抽掉重新铺上了一层。

“大哥,今天是我们明家做东吗?”看这架势估计只有自家的宴会才会被大哥如此的重视。

“当然。”明楼露出了一个淡淡的微笑,“阿诚,今天不仅仅是我们明家做东请客,更重要的是你大哥我的订婚,和汪曼春!”

订婚!汪曼春!明诚一时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突然间明诚什么都听不见了,周围的一切乃至时间都固定了,如果不是工作人员掀开墙上遮画的布的声音,明诚可能觉得这一切都是在做梦,可很不幸的是墙上明楼和汪曼春的婚纱照告诉了明诚这个残酷的事实,你爱的明楼骗了你,他要订婚了,他骗了你!他骗了你!

“阿诚,到休息室休息下,晚上会比较忙。”明楼拍了拍明诚的肩膀,很平淡的说出了这句话,仿佛从始至终明诚都只是他的助理,只是他的助理而已!

明诚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踩着满大厅的鲜花来到的休息室,休息室里摆放了许多杂物,大家都在出出进进的忙活,根本无暇顾及这里还坐了一个人。明诚就这么坐在沙发上,什么表情都没有,一直坐到天黑了,一直坐到外面音乐响起,一直坐到外面的司仪完成了整个流程,一直坐到心冷成冰。明诚以为自己就可以一直这么坐着,坐到天亮,可休息室的门被打开了,明楼进来了。

“阿诚,怎么不出去招呼客人?”明楼居高临下的看着坐在沙发上的明诚。

“大哥,我可以走了吗?”明诚像是失了魂一般,喃喃的说出这句话。

“走?去哪?”明楼略带戏谑的语气刺痛了阿诚的心,“是回明家?还是回那个医生家?”

听到这话明诚失焦的眼神猛的聚集在明楼的脸上,一脸不可置信的望着明楼,大哥这是在怀疑自己?当然这表情落在明楼眼了成了心虚的表现。

“阿诚,没有人可以在我眼皮下做小动作,你三番五次用各种理由搪塞我就是为了去见那个凌远吧,而且你还租了房子就在他临间,要不是平时控制了你的钱,是不是你就直接买了。”明楼说完这句话就伸出食指抬高了明诚的脸,强迫他与自己对视,似乎是想从这双眼睛中看出什么。

“大哥…”明诚只想大声的告诉明楼,你误会了!我从来都没有背叛过你!可话到喉咙就说不出了,只剩下那句大哥。

“阿诚,我是答应过你不会和汪曼春订婚,但是你背叛了我,太让我失望了。”明楼的眼睛里折射出来的是强烈的失望感,当然还夹杂着一丝怒气。

“大哥,让我走吧。”明诚仿佛用尽全身的力气说完了这句话,让我走,离开明家,离开明楼。

“不可能!你就老老实实待在明家,不然我不会放过凌远!”说完这句话明楼就甩手离开,留下了独自惊愕的明诚。

等到宴会结束,明诚就被司机送回了明家,还有明镜,两人在车上一句话都没说,明镜看得出明诚的难过,她也无可奈何,有些事情明镜是看在眼里了然在心里,但是无法去改变什么。

一夜明楼都没有回。

一夜明诚都没有睡。

早上,餐桌上只有明镜和明诚,面对面坐着,没有什么话聊,原来这么多年明镜一声一声阿诚,明诚一声一声大姐,终究两人还是陌生人。

“阿诚,我有些话想和你说。”明镜放下手中的筷子。

“说吧,大姐。”明诚似乎已经有预感大姐要和他说什么。

“阿诚,你十岁来到明家,已经十七年了,这些年你为明家做的大姐都知道,而且你和明楼的关系我也知道,只是现在明楼订婚了,我虽不喜欢那个汪曼春,但…”

“大姐,您不用说了,我明白了,我下午收拾东西就搬出去。”大姐的意思很明白了,要他离开明家,明诚很庆幸自己留了一条后路。

“阿诚,希望你能理解我这个做大姐的,有些事情我和明楼都有不得已的苦衷,我们明家在外面还几处房产,我给你收拾出来了一套,这是钥匙。”明镜说完就将一串钥匙放在了桌子上。

“不用了,我找人租了一间。”如果再住在明家的房产里,那和现在的自己又有什么两样,不就是换了个地方,换了个牢笼。

明诚得趁明楼还没回来赶快收拾好行李,不到半个小时就整理好了,其实也就只有一个行李箱的东西,一些常穿的衣服,和一张全家的合照,原来自己十七年留在明家的除了自己这个人余下的东西就仅仅是一个行李箱能装下的。

本来明镜想叫他吃过中饭再走,可明诚拒绝了,都要走了何必在乎这一顿饭呢?明诚回头看了一眼自己住了十七年的地方,曾经以为自己拥有了一个家,可终究到头还是一个人一件行李。

李熏然已经出院了,本来想直接冲到奋斗的第一线,可被自家老爹无情的给安排做了后勤工作,说是要等他完全恢复才能复职,可是苦了我们的熏然了,每天在办公室做做文秘工作,一不能跑二不能跳,还要和一群女警得得得的聊八卦,除了每天可以按时下班然后去骚扰凌远,就没别的好处了。这不又到下班时间了吗!

李熏然特意去买了一只烤鸡和一份猪手,虽然凌远对这类东西都是避而远之,毕竟医生都还是有些忌口,可偏偏这些是李熏然的最爱,强迫凌远吃这些口味小吃是李熏然的日常乐趣之一,虽然每次到最后凌远都会坐在一旁啃水果。

“凌远!开门!”这是在李熏然按了十分钟门铃无人应答后的爆发,这个点凌远居然不在家?去哪了?(这个点刚好就是饭点,他当然有可能不在家~~)

正当李熏然准备掏手机轰炸凌远时,门开了。李熏然愣住了,门里站着一个陌生人,还tm穿着凌远的睡衣!靠!要不是顾及到手上拎着的烤鸡,某人早就冲上去撕逼了。门内的人显然刚刚睡醒,脸上挂着一个大大的问好,当然这个人不是别人正是明诚~~~

———————————————
跪求大家不要寄刀片给大哥,大哥有苦衷啦~~
熏然一惊一乍的,感觉已经对凌远暗生情愫了,那凌远了?

评论(99)

热度(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