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火星的小阳光

【楼诚&凌李】【商战】卑微如我,高贵如你 (十七)

“你找谁?”明诚深深的打了个哈欠,对着李熏然问出了这三个字。

“我!我!我找凌远!”李熏然强忍住内心想一耳刮子扇过去的冲动,拼命的在心底催眠自己这个穿着凌远睡衣的人只是他的亲戚,对!说不定就是堂弟!

“凌远啊,他出去买东西了,你要不要进来等他?”还没等明诚让开就被李熏然一股推力给推到了一旁,明诚的困意瞬间就醒了,嘿!这个小子怎么如此毛躁,会是凌远的朋友?该不会是什么小偷。

正当明诚觉醒到自己放进来一个危险分子时,李熏然已经毫不客气的拉开了鞋柜的门,准备找自己专属的那双卡通棉拖,说是专属,其实就是医生的小小洁癖而已,客人来一般都是踩鞋套,可当时李熏然死活不愿意,所以凌远才给他整了一双新的拖鞋。翻箱倒柜就是不见那双棉拖,明诚就站在一旁默默的看着这个“小偷”在找什么,李熏然眼珠子一转就转到了明诚的脚上,正是他的那双棉拖!

“你穿了我的鞋子!快脱下来!”李熏然已经完全炸毛,怒气冲冲的指着明诚脚上的棉拖,只差没有从腰间掏出手枪,虽然手枪已经被没收了。

“什么叫你的鞋子!你到底是谁啊?”明诚也怒了,要他脱鞋子,不可能!再说这双鞋子是上次和凌远逛商场时买的,是自己掏的钱。

“你脱不脱!你脱不脱!”

说完李熏然就一个拳头挥过去,当然明诚也不是吃素的,两个人就厮打在一起了,说厮打其实夸张了,李熏然作为警察肯定身手不错,明诚也学过很长一段时间的格斗术什么的,两个人打起架来完全就是火力压制,而且明诚本来心情就很糟糕,最后两人倒在地上谁都不肯先放手就这么僵持着。

“你们在干嘛?”刚开门就看到这样一副场景的凌远瞬间懵了,自己刚出去没一会儿李熏然怎么就来了?而且这两人是打起来了吗?

听到凌远的声音,躺在地上的两人瞬间松开手,一跃而起,冲着凌远尴尬的笑了笑,只是明诚脚上只穿了一只鞋子,还有一只正在李熏然的手里捏着呢。

看到这一幕的凌远有些哭笑不得。今天自己接到明诚的电话是中午的时候,正好在医院吃工作餐,看着来电显示还以为明诚找他出去觅食,结果电话里的明诚传来些许哽咽的声音,凌远二话没说迅速扔下手中的勺子就驱车赶了回来。一回来就看到坐在楼梯上的明诚,旁边还有个打开的行李箱,凌远大概明白了什么,早上看新闻的时候看到了明氏和汪氏联姻的消息,只是没想到明诚这么快就离开明家了。明诚眼眶有些红,看来刚才肯定一个人哭过了。凌远赶紧上前扶起明诚,原来明诚把钥匙落在外套口袋里,偏偏那件外套昨晚被阿香收走了,准备今天一起送过去干洗,刚明诚找不到钥匙时情绪完全爆发了。

凌远看着明诚情绪不是很稳定就让他先到自己家休息一会,把自己的睡衣借给了明诚,然后就请假在家陪陪他,只是明诚这一觉就直接睡到了晚饭点,所以凌远就下楼去街口的那家店买了粥和一些清淡的菜打包回来,结果一回来就看到刚才的那一幕。

凌远也大概明白了刚才那一幕的前因后果,其实说白了就是李熏然无理取闹,当然凌远早已经见怪不怪了。凌远将李熏然手里的那只拖鞋拽了回来示意明诚穿上,然后就从鞋柜里重新取了一双扔给李熏然,接着就承受了来自李熏然一万点攻击力度的眼光波的扫射,不过总算是让两人安安静静的坐在了沙发上。

相互介绍之后,明诚和李熏然都恍然大悟,原来之前两人有过“一面之缘”,就是在警察局那次,只不过那次两人的目光都注视在凌远身上,自然是没记住对方了,所以才有了刚才的乌龙。解释清楚就好了,明诚反正是不在意这些小事,只是他觉得奇怪凌远什么时候和李熏然关系变得如此密切了,很明显李熏然刚才的动作表现就是赤果果的吃醋。解释清楚也不行,李熏然是很在意任何一件小事的,比如明诚如果只是朋友为什么可以穿凌远的睡衣,为什么刚才那双棉拖给了明诚,简直就是十万个为什么,不过这些问题都被李熏然烂在肚子里了,因为他实在找不到理由去质问凌远,毕竟在熏然心里两个人应该就只是朋友,自己也就是把凌远当朋友吧。 


凌远去厨房准备晚餐,留下明诚和李熏然坐在沙发上大眼瞪小眼。厨房里的凌远一打开李熏然带来的食物就黑线了,又是一些小摊上的烤鸡什么的,这类东西已经和他说过很多次要少吃,要不是看在明诚还坐在外面凌远早就冲到客厅数落那个不听话的小朋友了。很快晚餐就准备好了,凌远打包的菜清爽可口,李熏然带来的菜油腻重口,明诚面前摆了一晚蛋奶粥,这是凌远特意为明诚买的。李熏然扫视了一圈最后视线落在了那碗蛋奶粥上。


 “凌远,我也要喝粥,不想吃米饭,给我也乘一碗。”说着李熏然就把碗伸了过去。

 “这个粥是我刚去买的就买了一份,这是蛋奶粥,甜的。”凌远很是无语,李熏然不是很讨厌吃甜的东西吗,怎么今天倒是想起来喝粥了。

 “我现在就是非常想喝甜的,我就要喝粥!”李熏然在凌远面前就是完全忘记自己今年贵庚了,智商完全回到了5岁,回到了那个会撒娇的年龄。 

“熏然,下次再请你喝。”

 “不......” “这碗给你喝,我吃米饭就好。”明诚突然开口,看得出这个李熏然就是在任性,这碗粥如果不让给他估计他会直接过来抢的,刚才已经见识到了,只想安安静静吃顿饭的明诚拿起来那碗米饭。

 

所以这顿饭还算吃的和谐,明诚就着那些清淡的菜随便吃了一点,李熏然则是非常满足的喝着粥就着烤鸡,当然晚上回去之后就后悔了,太饿了,粥根本就不顶饿,只能饿着肚子睡觉。


 这些天明诚就一直过着宅男的生活,每天在房子里休息,当然是自己的房子,可经不起李熏然的折腾了,到饭点的时候凌远送饭过来,除了第一天去公司和梁仲春请了一周的假其他时候都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去请假的时候梁仲春还一脸谄媚的对着明诚笑,当然这下明氏和汪氏联姻了,他梁仲春不就更是在夹缝中求生存了,只能希望明诚能做个中间人帮他和明氏建立良好关系,毕竟梁仲春自我感觉平时对明诚很好,至少工作轻松工资也不低。说起这个工资,明诚打算休息这段时间就去和梁仲春提加工资的事儿,毕竟现在离开明家了自己也就没有理由再用明家的钱了,自己平时的工资虽然还不错,对的起他这个秘书的职位,只是有了存款明诚才会比较放心些。 


整整一周了,明诚感觉心情也平复了很多,很多之前想不通的事情也都想通了,之前放不下的人虽说不可能一时半会就放下,至少伤口已经不流血了,但要结痂还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下午的时候,明诚自己下楼去觅食,最后转了转还是在街口那家粥店吃了点,实在没什么好逛的就只能回家。明诚刚准备拿钥匙出来开门时,一双有力的双手从背后抱住了他,抱得很紧,是明楼,熟悉的气味,属于明楼身上的味道。


 “阿诚,我好想你。”明楼的头抵在阿诚的肩膀上,在他耳边低声的说到。 


明诚一时间不知道如何回答,不知道自己是该立刻挣脱这个会让他沦陷的怀抱,还是应该让自己沦陷其中,虽然现在的明诚还无法抵抗这个怀抱。

 “大哥,请你自重,这样汪小姐会不高兴的。

”说完明诚就挣脱了这个怀抱,转身和明楼面对面。 

“阿诚,有些事情我现在无法和你解释,之前是我气昏了头以为你和那个医生有什么关系,对不起,回明家吧。”这是明楼第一次如此求明诚,他原以为短暂的分开是可以接受的,谁知这一个礼拜简直就是煎熬,他无法忍受每天回家看不到明诚的日子。

 “大哥,我想离开明家,我想过自己的生活,我感激明家养育我17年,但请您能给我一个自由的空间,让我去做我自己想做的事,而大哥您也过正常的生活吧,汪小姐是个不错的女孩,大姐也很满意,不要再辜负一个人的真心了。”

说完这句话明诚就将钥匙从口袋里拿出来,准备转身开门,明诚知道自己转过身眼泪就会不自觉的流下来,他不想被大哥看到,至少最后给自己留下那么一点点的尊严。 

“阿诚,对不起,我一直不知道你在明家的生活其实不是你想要的,我不勉强你,这件东西是你遗漏的,我给你送来了。” 说完明诚才注意到明楼脚边有个纸袋子,接过那个袋子明诚就关上了门,只剩下呆呆站在门外的明楼,仿佛那张门永远的切断了两个人的过往。 

明诚将袋子放在桌子上,准备给自己倒杯水平复下心情,眼泪已经在眼眶里徘徊了,一周好不容易平复下来的心情又是激起一层浪,看来是不是还得找梁仲春要一周的假。喝了杯水,明诚的视线停在了那个纸袋子上,自己落下的东西?是什么?明诚打开了那个袋子。

是一本相册,一本和明楼在巴黎时的相册。

————————————————
回忆杀要来了~~

评论(58)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