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火星的小阳光

【楼诚&凌李】【商战】卑微如我,高贵如你 (二十一)

“阿诚哥,你好,我叫于曼丽,经常听明台提起你。”

明诚终于知道明台怎么这次就上心了,于曼丽小巧可爱,外表一看就是明台喜欢的类型,这当然不是最重要的,明台之前的女朋友比于曼丽漂亮的有,只是从简单的几句言语交谈中,明诚就几乎可以断定于曼丽虽是外表柔弱小巧,可骨子里肯定是个刚毅坚强的女生,怪不得明台被她吃得死死的。不过这也好,明镜肯定会满意这个弟媳。

“阿诚哥,我们去吃饭。”明台牵着于曼丽就窜车后座了,留下在前面当车夫还要看别人秀恩爱的明诚。

一点菜明台对于曼丽的口味掌握得一清二楚,几道菜下来于曼丽直点头,看的明诚真想找个地洞遁地逃开这个秀恩爱的世界。

“曼丽,待会吃过饭我们就回明宅。”明台兴致冲冲的畅想自己和于曼丽的同居生活,只是貌似明楼并没有同意。

“明台,还是先不住过去了,我已经定了酒店,等找时间去拜访你大姐和大哥。”

于曼丽的家庭是书香门第,父母都是教授,自然对这个宝贝女儿从小教育,后来很早就送出国读书,所以于曼丽自小独立但同时也是个很知礼节的女生。这次毕业回国并没有和家人商量,可以说是偷偷回来的,父母知道她回国发展肯定会大发雷霆,不过谁叫坐在身边的这个男人太粘人了,真是甩都甩不掉,只好也回来了。

“住酒店!那怎么可以!”明台一听就炸了。

“明台,曼丽这样做是对的,你就听她的。”明诚知道明镜是那种比较传统的女性,这样突然就住到明家那可真是会让明镜对于曼丽的印象大打折扣。

明台只能暂时妥协,三个人吃吃聊聊,很是自在,于曼丽也是自来熟,不一会儿就和明诚大有话题可聊,可颇有相见恨晚的感觉。只是美中不足的是吃到一半,明台看见了一个熟人。

“那不是汪曼春?”

明台眼睛突然扫到大门就看到汪曼春一身休闲装进来了,还好他们定的位置比较靠里面,汪曼春并没有注意到角落的这一桌,径直往里间走过去,明显就是要进包间。

“明台,那是谁?”于曼丽显然还不认识汪曼春,明台也没有拿过汪曼春的照片给她看,只是在她面前抱怨过这个看不顺眼的大嫂。

“我哥的未婚妻,就我和你说过的,很讨厌的一个女人。”明台一脸嫌弃的样子和于曼丽解释,“她来这干嘛?这里的包间很难订到的。”

“说不准人家就是过来和朋友吃个饭,你管那么多干嘛。”明诚打断了明台的无限联想。

“吃个饭?我的直觉告诉我不是,我要去看一下她和谁吃饭。”明台说完就要起身发挥福尔摩斯.台的精神。

“坐下,你要干嘛,你准备去听墙角?”明诚有时候真的搞不清明台的脑回路怎么长的。

“明台,阿诚哥说的有道理,你不要去,她不是认识你吗,我去。”说完于曼丽拿着手机就走了,留下了一脸惊愕的明诚,以及恍然大悟的明台。

这,明诚终于知道这两人怎么会走在一起,一样的风风火火,一样的冲动无脑,这两人真是绝配。

留下的这两人明诚还是挺不放心于曼丽的,毕竟这种听墙角的事儿被发现,虽说在公众场所不会怎么样,可总归会很尴尬。明台则是一脸放心有我家曼丽在没什么不行的。

果然大概五分钟左右于曼丽就出来了,还朝明台比了个V字,看来是听到或看到了什么。回到座位上的于曼丽显得很是轻松,迫不及待的拿出手机点开相册,画面上是汪曼春和一个男人在吃饭,不难辨认那个人不是明楼,而是梁仲春!


回到家的明诚把自己丢进床上,好累,真想睡一觉,不过一想起今天遇到汪曼春的事儿就觉得奇怪,难道他们俩之前私交很熟吗?还是在聊工作的事儿?或者?明诚晃了晃脑袋不想多想了,这其中的事儿想想都觉得烦,还是继续过他的悠闲日子。

有了正事干的明诚果然忙多了,每天跑上跑下,偶尔也要跑跑明氏,不过基本上没碰见明楼和汪曼春,倒是明台这小子总在他眼前晃荡。

“今晚聚餐,大家都要去!”

这是梁仲春的传统,每个月都会组织各个部门聚会,之前的几次明诚都找了各种借口不去,这次估计是逃不了了,不仅仅是梁仲春这一关过不了,主要是和公司的一众人都混熟了,再不去参加也就说不过去了。

说是聚餐其实主要的活动就是饭后的K歌,现在明诚和同事坐在包间里听一位刚失恋的同事唱单身情歌,显然是各种跑调,实在是听不出难过啊。结束了这段魔音之后,明诚被大家起哄推了出来,有些尴尬的拿着话筒,他平时就几乎没来过这种地方,更别说开口唱歌,虽然平时空闲也会听歌,可真要唱估计会比刚才那位更惨烈,可这实在是下不来台,算了,破罐子破摔,不就是瞎唱呗,在KTV管他什么跑调!

怎么了 怎么了
一份爱失去了光泽
面对面 背对背
反复挣扎怎么都痛
以为爱坚固像石头
谁知一秒钟就碎落
难道心痛都要不断打磨
抱紧你的我比国王富有
曾多么快乐
失去你的我比乞丐落魄
谁哭着谁笑着
一人分饰两个角色
越执迷越折磨
回忆还在煽风点火
明知往前就会坠落
抱着遗憾重返寂寞
爱到最后究竟还剩什么
抱紧你的我比国王富有
曾多么快乐
失去你的我比乞丐落魄
痛多么深刻
当一切 结束了 安静了 过去了
为什么 还拥有 一万个 舍不得
喔 喔
谁又能感受
回忆里的我比国王富有
奢侈的快乐
失去你以后比乞丐落魄
心痛如刀割
怀念那时你安静陪着我
柔软时光里最美的快乐


一曲完毕,似乎安静了,吵吵闹闹的包间归于沉寂,明诚背对着虽有人,不敢转过身,因为早已泪流满面。是的,现在的我就是一个乞丐,失去了那份爱的乞丐,可明明一切都结束了,过去了,为什么自己又会如此不舍,是曾经的回忆还在煽风点火吗?明诚放下了话筒推门而出,为什么会哭?大概是包房里空气有些呛人吧。

明诚站在小巷子里呼吸下外面的空气,刚才在包间有种快要窒息的感觉,外面的空气果然舒服多了,差不多了,还是进去,免得扫兴。

“唔!”

明诚突然感觉一阵窒息,有人在后面用布捂住了他的嘴,还有人试图抓住他的手,是谁?要干什么?是打劫吗?明诚全然不知只能奋力反抗,可无论怎么挣扎,都是被他们越来越脱出巷子,虽然背对着可明诚看到了背后的一束光,是车灯,后面肯定有辆车,他们要把自己带走,不是打劫!怎么办!

“在干什么!警察!”就在明诚快要绝望的时候前面突然来了一帮人,而且还举着枪,是警察!

明诚被狠狠的推在地上,接着那帮人就上了面包车飞驰而走,估计警察也只是记下了他们的车牌号,追是肯定追不上了。重获自由的明诚顾不上刚才摔在地上的擦伤,赶紧扶着墙站了起来。

“你要不要去医院?”

明诚还没抬起头一个警察就过来扶住他,看来关键时刻警察还是有用的。

“明诚!”

听到这个警察准确无误的叫出自己的名字,明诚立刻抬头看过去。

“李熏然!”

—————————————
熏然公务偶然救了明诚,谁要抓明诚呢?
这首歌叫(国王与乞丐),我很喜欢的一首歌~

评论(20)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