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火星的小阳光

【楼诚&凌李】【商战】卑微如我,高贵如你(三)

明诚终于成功和明台会师了。明台推着行李一出通道明诚就在人群中一眼看到他,没什么变化,还是一身放荡不羁的样子,看来在国外这几年这个小少爷的棱角不仅没被磨平还愈发的锋利了。

“阿诚哥,等很久了吧。”

“还好,我来拿行李。”

明诚接过放在推车上的行李箱,带着明台往停车场方向走,一路上两个人可算是吸了不少关注,一个是一身休闲西装外加一身开口的轻便黑色风衣,一个是一身迷彩潮服外加紧身牛仔裤,想不吸引眼球都难了。

“阿诚哥,这么久没见我是不是很想我呀。”明台一上车就赶紧脱下了所谓的偶像包袱了,瞬间变身小可爱明台。

“想,大哥和大姐也都很想你。”明诚对于明台更多的是拿他没办法吧,明台总能恰到好处的拿捏住所有人的脾气然后变成一个撒娇的小孩。

“我就知道,那阿诚哥我问你个事儿。”明台坐在副驾驶凑近点明诚,两眼珠子一转,看来要说“正事”了。

“问吧。”

“大哥和大姐是不是想让我去明氏工作?”这是明台这次回来最担心的事,所以他一上车就迫切想从明诚这得到答案,然后就是求他的阿诚哥帮帮忙了。

“是的,大哥给你都安排好了,不用你操心了。”明诚一听这问题就知道这个小少爷肯定又在盘算什么小心思了。

“阿诚哥,我不想去明氏工作。”明台又使出了撒娇的口吻求助明诚。

“那你想去哪工作?”

“还没想好,反正不去明氏就行了。”

“我做不了主,你去找大姐吧。”确实在这种事上明诚是没有话语权的。

“哼,反正我不去。”明台装成气鼓鼓的样子望着明诚,明诚只能继续开车,毕竟这一招只对大姐有用,不过这次估计大姐也不会买账了。

“阿诚哥,有女朋友了没?”明台看之前那个话题进行不下去了,就暴露出八卦的本性了。

“没有。”这个问题很多人问过明诚,特别是公司的同事,明诚的回答总是这两个字,他确实没有女朋友。

“不会吧,我不信。”明台也是个操心大妈型,家里这两个哥哥要外表有外表,要钱有钱,一个27岁,一个35岁都单着,准确的说就没看到过他俩带过女朋友回来,连他这个23岁的“小朋友”女朋友都换了几任了。

“我骗了干嘛,但是你女朋友别换太勤快,小心大姐找你麻烦。”

“我确实有个新女朋友了,叫于曼丽,她要晚点回国,我同学。”明诚看着明台一脸幸福的表情,实在是不忍心打击他,这次又能坚持多久。

到了明宅,明镜一早就盼着明台回来了,这下看到心肝宝贝就站在自己面前,眼睛更是红了,招呼着明台赶紧进来吃饭。明台一回家这个家里气氛就活跃离开了,阿香赶紧将菜端出来,全都是小少爷爱吃的,也都是明镜亲自下厨,阿香只是打打下手。满满一桌的菜一下子就把明台的给吸引住了,洗过手就乖乖的坐在饭桌前等大哥下来。

“明台回来了。”明楼从楼上下来,就看到明台盯着一桌子的菜。

“大哥,等你吃饭呢。”明台在家虽然有明镜宠着,可对于这个大哥还是心中三分畏惧的。

一顿饭下来大家都吃得很开心,明台有说不完的话,学校的趣事都够他讲一天一夜了,把明镜逗得笑得合不拢嘴了,整个明家能让大姐笑得如此开心的就是明台了。明楼虽然没有大姐一样开怀大笑,但脸上的笑意是挡不住的,明诚看着大家,看着明家,突然有一种怎么融入都是白费的,至少他已经努力了17年了,在明家生活了17年了,也许还有下个17年,依旧是明家最熟悉的局外人了。

饭后,久违的全家人一起坐在客厅聊天,明镜挨着明台坐着,似乎也有问不完的话,明楼也没急着回书房处理工作,就这么坐着听明台说话,明诚坐在一旁帮大家开柚子吃。一派和乐融融的气氛,可这氛围就被明楼不合时宜的问话给搅乱了。

“明台,休息两天就准备去明氏报道了。”

明楼这句话说完,明诚手头的动作也立刻停了下来,望了望明台,看来明台是躲不过今天这个话题了,暗自为他祈祷吧。

“大哥,我不想去明氏工作。”明台瞬间装成一副委屈受气包的样子,还向明诚投去了求救的目光。

“不去?那你想去哪工作?”明楼放下了手中的茶杯,正襟危坐的望着明台。

“我…我可能想自己做点事,比如开家网店。”这个回答听的明诚都快笑出声了,不过看着明台一本正经的样子,只好收着笑意了。

“网店?”
“网店?”

明楼和明镜共同的反应,这样的语气其实就是那对明台说,你脑子坏了。

“大哥,大姐,我开玩笑的,我就是暂时不想工作。”

“不行,周一就去报道,具体的安排让明诚和你说。”

明楼说完这句话就起身上楼了,留下了欲哭无泪的明台,一脸不关我事的明诚,以及支持明楼的大姐。

“柚子剥好了,吃吧。”明诚终于和柚子的决斗结束了。

“不吃了!”明台气冲冲的上楼回房间了,当然明镜也跟上去了,只留下明诚一个人望着柚子郁闷了。

明诚一个人解决完柚子,就去给大哥泡了一杯牛奶,最近几天明楼在公司忙,回到家也工作到很晚,所以明诚这几天晚上都会给他泡杯牛奶,帮助睡眠。

“大哥,喝杯牛奶就早点休息吧。”看着明楼这么忙碌明诚很想帮忙,可无奈有些事情他也是力不从心,所以只能在生活上多多照顾大哥了。

“阿诚,今晚留下来陪我。”

“留下来?”

明诚有点惊讶了,大哥怎么会提这样的要求呢?大姐和明台都在家里,虽说大姐已经知道,但明台可是从来不知道他和大哥的这层关系。

“最近几天休息不好,今晚陪我。”明楼很是淡定的说完这句话。

“可是大姐和明台还…”

“不用担心,明台和大姐今晚有得聊了,明早一个个都得日上三竿才起得来。”

说吧明楼就关了桌上的台灯,取了眼镜坐到了床上。明诚也只好掀开被子的一角躺了上了,床很大,比一般的双人床还要大,明诚就躺在床的一边,和明楼保持了不大不小的一段距离,当然明楼关了床灯就贴了上来。两个人一晚上什么也没干,明楼就这么环抱着明诚一夜好眠。

第二天早上,明诚在固定的时间就醒来了,还有些迷糊的看着熟悉又陌生的房间,才想起昨晚留宿在了大哥的房间。心想趁着大姐他们还没起来自己还是先回房间吧,可刚准备动身,就感觉到后面有东西顶着自己,是什么东西自然心里明白。明诚还是掀开了被子,轻轻的抬起环着自己腰间的那只手,可刚起身,就被一股力量又压回了床上,明诚只能无奈的摇摇头,还是吵醒了大哥。

“阿诚,你吵醒我了。”刚醒来的明楼似乎还有些起床气,很像个小孩子的口吻说话。

“大哥,我要去运动了,你再继续睡一会吧,今天周末。”

“运动?带我一起吧,就在床上。”

说完明诚就感觉到一只手伸进了他的睡衣里,唉,看来今早上的晨跑要报销了。

周一,虽然明台企图用装病来逃避上班,可一切都是徒劳的,至少现在明台就乖乖的坐在车上,穿着他最讨厌的西装,旁边坐了个面无表情的大哥。

“明台啊,待会阿诚待你去找王经理,他会带着你干一段时间,自己要尽快上手。”

到了电梯口,明楼嘱咐了几句就上了专用电梯,明台就由明诚待着去了办公点,其实就在总裁办公室的下一层,明台进明氏的职位就不低,理所应当有一间独立的办公室。当然明诚都已经安排好了,办公室的布置东西的采购都是他过目了的,全都是按着小少爷的喜好来的。明台一进办公室就非常满意,简直就是超级喜欢这间办公室,之前的郁闷也是一扫而空了。

“阿诚哥,谢啦。”明台坐在真皮椅子上很有风范。

“明台,好好干,干不好大哥收拾你。”

“知道啦阿诚哥,赶快上去,让我一个人过过瘾。”

明台已经下“逐客令”了,明诚摆摆手就走了,得上去给大哥泡咖啡了。大哥给明台找的这个王经理是公司的老人了,也是公司出了名的暴脾气,做事认真负责,眼里容不得一点沙子,让他带明台是最好不过的了。

中午的时候明诚照例先去给明楼打饭,明台说是约了朋友跑出去吃了。明诚一个人坐在一张小桌上吃饭,前面一桌坐着四个小年轻在聊天。明诚没有窥听人家聊天的癖好,不过有的话想不想听都会传到耳朵里。

“听说新来了个主管,很帅耶!”

“那是明家最小的少爷,刚从巴黎回国,就立刻来明氏工作了。”

“真好,有背景真好一进来就身居高位。”

“不过,那个总裁助理明诚不也是明家人,怎么待遇差那么多?”

“是的,我也这么觉得,虽说助理这职位比咱们强多了,但…”

“诶,我听说他不是明家的,是收养的。”

“怪不得呀…”

“不对,我听说新来的那个主管也是收养的。”

……

当然谁也没发现明诚坐在后桌,一个人吃完饭就离开了。

————————————
感觉更了前面两章大家的争议很大,是不是不喜欢这种风格,好桑心~~
还是说明几点哇,胖楼是爱阿诚的,阿诚也是爱胖楼的,凌李后面才相互认识的,凌李属于搞笑担当的一对。明台后面会犯个大错,牵连到阿诚,大家要有心理准备哦~~

评论(22)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