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火星的小阳光

【楼诚&凌李】【商战】卑微如我,高贵如你(四)

明诚回到办公室把明楼的餐盒处理掉,然后去泡了一杯咖啡放在桌子上,就回自己的办公室了。明诚对着电脑有些发愣,他其实不是那种什么都不在意的人,相反他知道自己很敏感,对周围的一切都很敏感,他同样也知道这种敏感产生的原因。说是不在意,只是不敢在意,太过在意了就会越来越贪心,而当这种贪心无法得到满足时,明诚也不知道自己会做出怎样的事,与其将来后悔不如现在学会知足,俗话说知足者长乐。明诚安慰了自己一番心情好多了,这就是他排解不开心最有效的方法,自我安慰,因为他找不到人诉说心里的事,从小就是这样,所以自己才是最好的倾听者。

明诚整理着这周明楼的行程,应酬也有点多,不过都是些别的公司想攀高枝,推掉也无妨,明诚把这些预约都细心筛选分类,哪些是必须要到的,哪些是完全没必要给这个面子的。明诚认真的核对着,突然看到有个慈善拍卖晚宴的活动,有向明楼发出邀请,时间就在周三的晚上。明诚不知道该把这个晚宴划分到哪一列,明楼虽说不喜欢参加这种虚伪的晚宴,但也并不是没参加过,还是让大哥自己决定吧。

“大哥,和您核对下这周的行程安排。”

明诚把安排表以及那个晚宴的邀请函放在明楼的面前。明楼匆匆看了一遍表示默许了这样的安排,其实在工作上明楼很信任明诚,基本上明诚也没有犯过什么大错。

“大哥,这里有个慈善拍卖晚宴的请柬,这个时间是没有其他安排的。”

“去吧。”明楼看了一眼请柬。

“好,那我回办公室了。”

“等一下。”明诚拿回安排表和请柬正准备会办公室时明楼叫住了他。

“这个慈善晚宴我会带汪曼春去,你帮我给她买件首饰,除了戒指其他的都可以。”

明诚下午就按照明楼的指示出来买东西了,一件首饰除了戒指。明诚看着商场里各式各样的首饰专柜,这些首饰在灯光的照射下都闪闪发亮,都亮得明诚睁不开眼。明诚选了一个柜台,他不认识这个牌子,但之前见过,总之他知道买这个品牌的东西不会有错。

“先生,您需要点什么?是给女朋友买吗?”导购很热心的迎上来。

“我想看看…项链,对,推荐一款项链给我。”明诚看着各式各样的首饰还是决定买项链,相比其他的项链要显得大气些。

“先生,您可以看下这款,刚到的,新款,最重要的是这款是限量发行的。”

明诚看了下这件首饰,华丽,很漂亮,当然价格也很漂亮。这样的价位女生都应该喜欢吧,不如就要这款吧。

“小姐,那我就要…”

“等一下!”

明诚话还没说完就被一个男人打断了,导购也有些惊讶的看着这个突然走过来的男人。

“导购,把这款拿出来。”这个男人指着玻璃柜里另一款项链。

明诚打量了这个男人一眼,有点眼熟,但想不起在哪见过,难道他也是看中这款限量项链?

“这一款比较好,推荐你买。”

还在明诚觉得疑惑时,这个男人把刚才从玻璃柜里新取出来的项链推到明诚的面前。明诚看了一眼确实这一款比较简约,简约但不失大方,而且价格还不到前一款的一半,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至少这款很对明诚的胃口,简约不繁琐。

“好,我就要这一款,小姐麻烦帮我包一下。”明诚说完就递上了卡,虽然买这个价位回去大哥可能会不满意,不过本来选礼物就不是他的强项。

导购接过卡脸色不是很好看,还莫名的瞪了一眼这个突然搅黄她生意的男人。这个男人却很淡然的坐在椅子上,丝毫没有觉得不好意思。

“其实贵的并不一定是好的,我帮你选的这款你女朋友一定喜欢。”

“谢谢。”明诚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这个陌生人的话,因为他实在是不习惯和陌生人说话,更何况这个陌生人还有一种自来熟的感觉。

“你不记得我了?”这个男人很是惊讶的望着明诚,还有点失望的感觉。

“啊?”当然明诚回给他的是一个迷茫的表情。

“机场,你借给我100,还帮我付了咖啡的钱。”

明诚想起来了,这个人就是前几天在机场遇到的那个厚脸皮的人,只是之前本就没有留心,所以这次才没有认出来,这个世界还真是小,这样都可以预见,明诚有些后悔这个时候来商场了,不过遇见了也不好装失忆。

“哦,好巧。”

“是很巧,还你钱。”这个人从钱包里取出了150元递给明诚,“还有,我叫凌远。”

“你好,我叫明诚。”其实明诚是千百个不愿意告诉这个凌远自己的名字,可还是碍于礼貌。

“先生,你的项链报好了。”

“那个,不好意思,我还有事我先走了。”

明诚拿着礼盒赶紧走了,他从来没有这么打从心底感谢过导购帮他解围了。其实明诚不知道这个被他抛在脑后十分想躲开的人在他人生某一段时间给了他活的希望。

明诚回到公司的时候已经快到下班的时间了,一进办公室就看到明台一副少爷样子半趟在总裁办公室的沙发上,明楼则是在看着电脑。

“大哥,东西买好了。”明诚把买好的礼物连同发票放在明楼的桌子上。

“阿诚你来得正好,明天和财务处说下,明台这个月的奖金只发一半。”

“一半?”明诚还没接话明台就跳起来了,“大哥为什么扣我的奖金?”

“因为你今天下午一直坐在这,算早退!”

“大哥!我要告诉大姐去!”明台气呼呼的冲出了明楼的办公室。

明楼看了下明诚买的礼物,皱了皱眉头,倒不是觉得这件礼物不好看,反而恰恰这件首饰在明楼看来是选得很有品味的,如果这个价格再翻一倍他倒是不会觉得奇怪了,因为他知道明诚向来帮他给别人买礼物都是选贵的,而这次这个价位若是一般的人自然是很满意的,可汪曼春是那种吃的用的穿的都很讲究的,自然是看不上这个价位的东西了,最重要的是这次这件礼物真的是明诚自己挑的吗?

“阿诚,这次的礼物选的不错,是你自己挑的吗?”明楼不咸不淡的问出这个问题,看似随意,但也让明诚心里一惊。

“我在商场遇到一个朋友,他帮我选的。”明诚自知瞒不过大哥,大概是这次的礼物买得太便宜了。

“朋友?你朋友品味不错。”明楼把这个礼盒收到抽屉里,就让明诚去叫明台一起回家。

明楼拿出刚放进去的礼盒打开看了看,确实是件很有品味的首饰,特别是吊坠部分的简约,与其说适合汪曼春倒不如说适合明诚。明楼取出这条项链把链子部分取了出来扔进了垃圾桶,只留下吊坠部分放在盒子里。回想起刚才明诚的回答,朋友?明诚是没有朋友的,这点明楼非常了解。

吃晚饭时明镜一个劲的问明台工作第一天的好觉,明台实在不好意和大姐说他今天在办公室玩了一天的手机游戏,只得含糊的糊弄过去。

晚上明诚没有给大哥送牛奶过去,因为他知道待会明楼会过来,果然快11点的时候明楼推开了门,阿诚正在看书。

“在看什么书?”明楼双手撑在书桌上,环住了明诚,还狠狠嗅了嗅明诚头发,很香,很软。

“没看什么。”明诚关上书本,想站起来,可明楼就是不放开他,用身子环成一个小囚牢一样的锁住他。

“大哥,让我先起来。”明诚实在是很不喜欢这样的感觉,被人锁住又不能反抗,还要担心大哥会不会突然兴致来了在这张本就不大的书桌上来一次。

“好,我刚才就想闻闻你的头发。”明楼放开了,似乎是看出来了明诚刚才的紧张,只是想逗一下他,小的时候就很喜欢逗明诚,只是现在明诚总不如小时候可爱了,当然长大了就不一样了。

明诚刚站起来准备去整理下辈子,就被明楼推倒在床上。一阵温热的呼吸打在明诚的耳边,明诚很是无奈,被子都还没铺好,明天肯定会感冒的。

早上明诚的生物钟有些混乱了,一觉醒来的时候已经过了跑步的时间了,只能赶紧洗漱好去帮大哥系领带,不然今天上班肯定会迟到,还有那个小少爷估计还在赖床。明诚用最快的速度穿好衣服,然后拿放在床头柜的领带,发展领带旁边还有一个小盒子,是昨天买给汪曼春的礼物。明诚感到有些疑惑的打开了盒子,昨天买的项链只是银色的链子换成了一条黑色的绳子,还有一张便条放在盒子的里面。

“这条链子比较适合你。”是明楼的笔迹。

明诚看着这条链子,换上了黑色的绳子加上吊坠的简约确实变得比较中性了。便宜的东西当然配不上汪家大小姐,配我倒是很合适,明诚自嘲的笑了笑,然后就把盒子盖上放在抽屉里…

———————————————
心疼阿诚,其实自卑的孩子看待问题也比较偏,胖楼送链子才木有看不起阿诚的意思啦,不要误会胖楼啦,后面阿诚会渐渐阳光起来的,不要担心哦~~

挺对立的,明楼属于比较闷的,不太会表达,给人感觉严肃冷清,凌远比较暖心一点啦。明诚属于那种有什么事闷在心里,没什么朋友,也比较冷的那种,毕竟是大哥带出来的,熏然就是大大咧咧小太阳一样。四个人相遇互相碰撞互相影响互相改变。

每天一更~~今天提早点更~~

评论(64)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