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火星的小阳光

【楼诚&凌李】【商战】卑微如我,高贵如你(五)

明诚从后视镜看了看坐在后座的明楼和汪曼春,两个人有说有笑,很是登对,看来今晚的主角毫无疑问是他们俩了。明诚默默的开着车,强迫自己集中注意力,可视线总会不自觉的朝着后视镜看,看到后座两人相偎在一起不免又觉得刺眼,特别是汪曼春脖子上的那条项链,就是前天那条限量版的项链,人啊就是这么奇怪的生物。

宴会场很快就到了,门口已经停了各色各样的豪车,当然从里面下来的人都是非富即贵的,这样的氛围还真不适合明诚。明诚将车停稳就下车帮明楼开门,他不需要帮汪曼春,因为这通常都是大哥亲自做的。

“阿诚,把车停到停车场等我们。”

“是,大哥。”

明诚就这样站在车边目送着明楼挽着汪曼春进宴会厅,这种场合他从来都是在外面等,基本上之前都是明镜和明楼一起,可这两次明楼都是带着汪曼春一起参加。明诚正准备将车子开到停车场时有人叫住了他,是梁仲春。

“阿诚兄弟,真巧啊。”其实梁仲春的车比明楼早到一步,只是他特意在车里等着明楼进宴会厅后才下车出来找明诚。

“梁总真巧。”明诚皮笑肉不笑的和梁仲春打个招呼,实在是不想和这个人有再多接触了。

“既然遇到了,我梁某人想和阿诚兄弟道声谢谢,虽然那块地没能在明氏分一杯羹,但我知道阿诚兄弟是出了力的,我梁某人感激不尽。”

“哪里,梁总这话严重了。”出力什么的明诚知道这是梁仲春的客套话,无非就是过来套近乎,做样子,“梁总,没事的话,我就去停车了。”

“好的,希望之后有机会能和阿诚兄弟畅谈一番。”

畅谈?我可不想,明诚坐在车上心里觉得一阵反胃,遇到这个梁仲春就浑身不舒服。

明诚将车停好,开着空调,这两天感冒了,感冒的原因自然是知道的,可明楼却一点事没有,果然自己还是体质太差,还是打开一点车窗透气,然后就坐在车里听歌,估计没有两三个小时是结束不了的。其实明诚也不喜欢人多的地方,特别是像这种人人都带着面具的宴会,每个表情每个动作都带有不单纯的目的,嘴上道着问候其实心里在问候你全家。与其对着一张张虚伪的脸,倒还不如坐在车里自由自在的听歌,这停车场安静得很。

一本碟听完了,明诚看了看时间,还只过去一个小时,等待的时间总是过得很慢。明诚翻了翻碟片,准备换一张碟听听,就听到后面有急匆匆的脚步声和咒骂声,明诚关上车窗朝后看,居然是梁仲春,旁边那位应该是他的夫人,两个人看上去有些怒色,急匆匆的上了车。看来在宴会厅肯定发生了什么事,才让梁仲春提前离开,还如此生气。其实明氏和梁仲春并没有结下什么大梁子,无非也就是商业之争,在这个圈子里就找不出完全和平的两家企业,这个梁仲春也就耍耍小聪明,并没有做出什么出格的事,当然明里暗里也是给明氏使过跘子的,但看得出大哥很不喜欢这个梁仲春,就拿那块地来说,和梁仲春合作未必不可行,但被明楼一口否决了。

明诚接到明楼的电话差不多整整三个小时,碟都听完了三本,明诚打算明天去买几本新的碟。汪曼春挽着明楼出来,看上去心情很好,估计是明楼又花了大价钱帮她拍下来什么东西,是首饰还是画作,明诚没有兴趣知道,他只知道明天自己要去财务报帐了。

“师哥,今天谢谢你帮我拍下那副画,我叔父肯定会喜欢的。”汪曼春小鸟依人的靠在明楼身边。

“只要你喜欢就好。”明楼的语调很温柔。

“师哥,那个梁仲春太不识好歹了,要不要教训他一下。”

“算了,得饶人处且饶人。”

梁仲春?明诚听到这个名字立刻想到了停车场那一幕,难道在宴会厅和梁仲春起纠纷的是明楼?或者是汪曼春?

送汪曼春到家后,车上就剩明诚和明楼了,明诚往后视镜看了好几次,他很知道在宴会厅到底发生了什么,可他不能开口问,这是一种习惯,他不会主动去打听明楼的事,更别说直接开口问了,或者说如果明楼想让他知道自然会告诉的。一路上两人很沉默,快到明宅时明楼先开口了。

“你知道刚才在宴会厅发生了什么吗?”明楼很漫不经心的问道。

“不知道。”

“刚才梁仲春的夫人不小心打翻了一杯红酒,正好倒在汪曼春的裙子上,然后汪曼春就回了她一巴掌。”

这是汪曼春的风格,嚣张跋扈,大小姐脾气,让她在大庭广众下出丑无疑是要了她的命。明诚相信梁仲春的老婆不是故意的,因为没有一个女人会傻到用这样的方式去得罪汪曼春,可是不是故意的不重要,因为在汪曼春眼里就只有故意没有原谅两字。这么想想还真有些可怜梁仲春了。

回到明宅,明镜已经睡了,明台在房间里打游戏,看来这个小少爷今天在办公室又玩了一天,简直就是不学无术,王经理这两天出差了,也没人带他。

明诚洗过澡换上睡衣照例给明楼泡了一杯热牛奶送到房间。

“阿诚。”明诚刚准备走就被明楼叫住了。

“怎么了大哥?”

“怎么不带那条链子?”

明诚微微愣了一下,他不知道如何回答,他总不能和明楼说自己不想带别人不要的东西吧。

“大哥,你知道的我没有习惯带首饰,不方便。”确实很不方便,他知道明楼一直带了一块玉在脖子上,从来都没有取下来过。

“我想看你带,明天开始带上。”

“是,没什么事我先回房了。”

明诚拿走了空杯子洗干净放回橱柜就回房了,他拉开抽屉看着精致的礼盒安静的让在抽屉的一角,不由的叹了口气,取出来放在了桌子上,提醒自己明天不要忘记带了,不然大哥会不高兴的,虽然自己非常不愿意带的。

都已经几天了,明诚这感冒总不见好,药也吃了,大姐直呼着让他去医院看看,挂个点滴好得快,看来这感冒还得去医院吊水打针了。下午明诚请了半天假一个人开着车到医院看病,他很不喜欢来医院,刚到明家那会身体不好,所以明楼总是得带他来医院打针吊水,自然就对医院有种恐惧感。

挂完号,明诚看了看号码,前面还有一堆人,看来有得等了。医院是一个和商场同样热闹的地方,这是明诚得出的结论,以后还真得注意身体,少来医院这种空气不流通还全是病菌的地方。等了一会儿明诚实在是受不了这种环境,周围乱哄哄的,人和人都挨得很近,呼吸都快不畅通了,还是走吧,感冒多熬几天总会好的。明诚扔了那张挂号单就准备走。

“明诚!”

明诚刚走出候诊室就听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在这里还能遇见熟人,明诚顺着声音回头,居然是那个叫…叫凌远的家伙!还穿着一个白大褂!他是医生?不会吧,这都可以遇到!明诚还真想挖个洞钻进去。

“明诚,又遇到了,你是来看病吗?”凌远丝毫没有注意到明诚脸上尴尬的表情,还是一副无公害温暖牌微笑挂在脸上。

“好巧,我来看病,人太多了我换个时间再来。我先…”

“你生病了?怎么了?”

明诚的那个“走”字还没说出来就被凌远打断了。

“感冒而已,不打紧的。我先…”

“感冒可大可小,不能忽视的,你过来,我帮你看看。”

“不…”

还没等明诚把话说完,凌远不由分说的拉着明诚就朝候诊室在走,还好大家都在聚精会神的盯着墙上滚动的号码,没人注意到这奇怪的一对,当然也没人注意到明诚一脸求救的表情和来自心底深深的呐喊,我不要去啊!

凌远有一间独立的办公室,刚从国外回来不久,工作还没完全走上正轨,也就比较闲了,这人一闲着就无聊,一无聊就想找点事,这不就找到我们的阿诚了。

“凌远,我真没事了,回去吃点药就好了。”明诚一进办公室全身的警觉细胞都亮红灯了,纯白的色调还有一股消毒水的气味儿。

“明诚,不用客气,如果是病毒性感冒就严重了。”凌远一副当妈的口吻,这也真是太热心了。

“好吧。”明诚已经无奈的放弃反抗了,反正都是来看病,享受vip级别的也算是意外收获啦。

“说一下你的症状。”凌远似模似样的接过病历本就开始记录。

“就是感冒的症状。”

一顿问下来还像模像样,凌远在本子上涂涂画画,也不知道在写啥,然后就把本子还给了明诚。

“你就是小感冒,吃点药,这个季节容易感冒,待会我帮你去拿点药。”

“不用打针吗?我想尽快好。”这一感冒总不方便,在家吃饭都要用公筷,用过的东西阿香都要消毒。

“打针是好的快,但是对身体不好,我不建议你打针,吃点药注意休息就行了。”

“那谢谢了,我就拿着病历本去开药吗?”

“不是,我这有这些基础的药,病历本上是写的我的电话号和微信,以后有问题可以随时找我。”

What !你搞这样这是要追我吗?!!!!!
———————————————————
每次写到凌远这就感觉很轻松,阿诚宝宝希望凌远能成为你第一个知心朋友哦~~~
这篇会写比较长所以前面铺垫挺多,不过就快进入状态了~~



评论(44)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