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火星的小阳光

【楼诚&凌李】【商战】卑微如我,高贵如你 (十)

当明诚听到梁仲春居然是提出这样的条件时,足足愣了有半分钟,他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也知道明楼和明镜已经帮他做了选择,只要是明楼提出来他就一定不会拒绝,何况这是为了明家和明氏,明诚别无选择。

“大哥,我去,不就是去工作,在哪都行。”明诚装出一副轻松的样子,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是多么抗拒这样的做法。

“阿诚,相信我,只要明氏度过危机,一切都会好的,你只是去那边工作梁仲春没有理由要求你做任何事。”明楼试图安抚明诚,可这听上去多么的可笑。

“我明白的。我什么时候去报道?”

“就这几天,劳工合同大概这两天会送过来,好好休息吧。”

明诚躺在床上难以入眠,他抽了张纸擦了擦眼角,湿润了,多么云淡风轻的谈话,大哥怎么能做到如此的淡然,大姐难道从来都没把自己当作家人过吗,为什么!为什么从小到大没有人会在乎自己愿不愿意,没有人会在乎自己喜不喜欢,我把一切都贡献给了明家,为什么到头来我最爱的大哥,最依赖的大哥会毫不留情的将自己当成一件物品去交易!为什么全家都在围着明台转,明台无论犯多大的错都有人帮他善后,而我从小小心翼翼的长大,小心翼翼的做每件事,到头来就连一句肯定都得不到,这就是命,注定一辈子的命!
第二天明楼就把劳工合同以及任命书带回来了,还挺正式。明镜坐在一旁不说话,明台坐在一旁不说话,明楼坐在一旁不说话,看着明诚签下合同,一直安静直到阿香过来叫大家吃饭。

饭桌上,明镜第一次帮明诚乘了一碗汤。

“阿诚,这是不要怪你大哥,其实你过去工作一段时间对你没有坏处,而且也是可以帮明氏过去探探那边的底,下班之后还是回来住,不要住梁仲春安排的什么职工宿舍,还是家里好。”

明诚低头喝汤。

“阿诚哥,对不起,都是我太轻易相信别人了,对不起。”
明诚低头喝汤。

这顿饭明诚吃得很安静,他也明白其实去那边工作不会掉块肉,只是他对这种做法,对大哥大姐的态度很绝望。

明诚现在正坐在梁仲春的办公室里,今天来报道,明诚丝毫没有一点正式的感觉,现在正翘着二郎腿,喝着梁仲春亲手泡的咖啡,对着一张恶心的脸。

“阿诚兄弟,用这种方式把你请来实在是不好意思。”梁仲春一脸讨好地样子。

“梁总,你肯定不缺助理,找我来干嘛你直说。”明诚大从第一次见梁仲春就非常讨厌这个人,不说这个人黑白两道都走做过多少坏事,就凭他这张讨厌的脸就看不下去了。

“我确实是不缺助理,我只是受人之托。”梁仲春一脸无奈的样子,看得出他很不甘心费这么大的力就换了个明诚过来。

“受人之托?谁?”是谁?明诚听到这个消息大为震惊,谁的目标是他?

“这我现在不能告诉你,不过我听明楼说你不想住我给你准备的房子。”

“是!”还住你给准备的房子,我还要活吗!

“阿诚兄弟,听我一句你先去看看,不满意我决不勉强,你现在就可以去看房子,明天正式上班。”说完梁仲春将一串钥匙以及一张纸放在桌子上,纸上写着一个地址。

明诚有些犹豫,但还是接过了钥匙,不知道梁仲春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去看看也不会吃亏,反正肯定是不会接受梁仲春的房子,就算送栋豪宅他也是不会要的。

明诚按照上面的地址导了个航,很快就到了,让明诚感到意外的是这竟然是个很普通的住宅小区,看上去还算不错,中档小区,只是梁仲春搞什么鬼,难道不是想用套房子来收买自己?不过就算是给他一整个小区也不要指望他会出卖明家。

找到了地址上的门号,拿出钥匙开了门,明诚傻了眼,这?他霎时间不敢踏进去,站在门口顿了好几十秒,才试探性的走了进去。这是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很简单的装饰,全木的地板,纯白色的沙发,木质的矮桌,与客厅相连接的阳台用一窗米色串珠的布窗帘遮住了,窗帘有两层,最里面这一层是纱帘,客厅里还放置了两盆蝴蝶兰,紫色的蝴蝶兰在电视机柜的两侧,虽说白色的色调里两盆深紫色的蝴蝶兰很不搭调,但蝴蝶兰是明诚最喜欢的花。明诚已经迫不及待的往里面的卧室走,主卧室是淡蓝色的色调,床上已经铺好了被子,完全就是明诚理想中的卧室,之前在明宅里自己的房间色调都是暗沉沉的。总之这间不大的房子就是自己理想中的家的样子,不大却布置得温暖明亮。

随之而来就是明诚的疑惑了,这是梁仲春给他安排的,而且按照梁仲春的口气是有十拿九稳的把握自己会倾心这套房子,这是怎么回事?梁仲春口中的受人之托是谁?明诚满脑袋的疑问,正好电话响了,是明楼。

“大哥。”

“阿诚,站在在哪?”

“我…在上班。”明诚不想和大哥汇报房子的事,因为对于他来说这套房子是他钟爱的一个礼物,虽然最后不会接受,但也不希望自己的礼物被人窥探。

“嗯,晚上回来吃饭吧,大姐……”

“等一下,大哥。”

没等明楼说完,明诚就听到了门铃的声音,立刻挂了电话,待会再回过去。明诚走到门口有些犹豫,是谁在按门铃?谁会知道他这个时候来到这套房子里?梁仲春?明诚带着疑惑开了门。

“surprise !”

凌远!竟然是凌远!一身休闲装站在门口的凌远!

“不请我进去?”

明诚已经完全愣住了,他脑袋里有种可怕的猜测,凌远和梁仲春?他不敢再想下去,侧身让凌远进来了。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明诚的口气带着三分不悦,三分质询。

“阿诚,喜欢这个房子吗?我布置的。”凌远答非所问。

“你布置的?你到底和梁仲春什么关系?”明诚的火已经蹭蹭上来了,他越发感觉自己被人欺骗,而且还是一个自称是自己朋友的人欺骗了。

“阿诚,先不要生气,房子是我布置的,可梁仲春和我没关系。”凌远拿出一副无辜的样子望着明诚。

“我听你解释。”明诚坐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一副我是老大的表情望着现在面前像是犯错误的小可怜凌远。

“明诚,接下来我说的一切都请你认真听,认真考虑,我没有骗过你,从第一次见面我就想和你成为真正的朋友,你很善良但是不快乐,那次你说你陪哥哥来医院,我就知道了明楼是你的大哥,你是明家的人,我本以为生在明家的你会很幸福,可我忍不住去查了一下你,就是通过梁仲春……”

“你居然调查我!”明诚本来听得很认真,可听到凌远居然调查自己还是通过梁仲春,就气不打一处来。

“先听我解释,阿诚,你问下自己从你被明家收养那一刻开始你有为自己活过吗?你有感受到家庭的幸福吗?你不快乐,你一点都不快乐!你最大的痛苦就是你觉得自己永远欠了明家的!这就是束缚你的枷锁,为了这道枷锁你可以为明家做任何事,这次梁仲春向明家提出这个条件是我让他提的,你能不能试着踏出这一步,踏出明家,哪怕只有一天的时间为自己而活,做自己想做的事,而我在帮你踏出这一步,离开明家。”凌远说着说着语调不自觉的高了起来。

等到凌远说完这番话时,明诚眼眶已经红了,这么多年从来没有人对自己说过这样的话,他的确曾经想过要离开明家,凌远说对了一半,明家束缚了他,而另一半也是最重要的一半是明楼的束缚,他不愿意离开明楼,他宁可一辈子做明楼身边那个见不得光的床伴,他也想陪着明楼一辈子,不为别的只为能远远的站在明楼的身后,在他一回头就能看见自己的地方。他原以为生命中只有明楼,可现在有个叫做凌远的人向他伸出手将他拉了出来,这一切都超出了明诚的预期,他不知道如何回应凌远,回应这个自己唯一的朋友。

“阿诚,我知道你很为难,而且我也知道你和明楼的真正关系。”

“你什么意思?”明诚全身都警觉起来,什么叫真正关系?凌远知道什么?梁仲春又知道什么?

“不要紧张,是上次你来医院看病的时候我看到你脖子那边的痕迹,那痕迹很明显。”凌远又有点像个犯错的小孩凑到明诚身旁。

“你想多了,那就是……”明诚急欲解释,解释这个不能被外人知道的秘密。

“我没有想多,我是同性恋,对这个问题不会判断错误的,而且你从来都没有过女朋友。”

“你是同性恋?”明诚已经消化不了这么多的信息了,看着凌远坚定的眼神,他知道自己的事已经瞒不了这个人,这个自己都还不确定是敌是友的人。

“阿诚,放下你的戒备,我没有骗你任何事,也没有对你有任何其他的想法,更加不会害你,我只是想帮你做个决定,这个决定最后还得你来点头。”凌远半蹲着眼神坚定的望着明诚。

凌远这番话太有蛊惑力了,明诚不知道自己为何就会一而再再而三的相信一个认识不久的人,现在又被他三言两语给打动了,这是个危险的人,明诚已经意识到这是自己长这么大遇到的第一个如此危险的人,他不会伤害你,不会为难你,只会悄无声息的打动你,改变你,当你意识到时已经晚了,就像现在的明诚,真的很想尝试一下自己想要的生活,他不想自己的生活里出现明镜,明台,明宅,明氏,但放不下明楼,他的生活中注定放不下明楼,有明楼的地方才有明诚!

“凌远,我饿了,我想吃中饭了。”明诚确实饿了,折腾了一上午,心也累了,什么都不想思考了,现在就想吃顿饭休息。

“阿诚少爷,请您移驾隔壁,饭菜马上就来。”凌远立刻装成一副小太监的样子俯身做了个请的动作,弄的明诚忍不住笑了。

“哈哈哈,隔壁?什么隔壁?”

“我家就和你相临啊,你不记得了?”凌远头冒三条黑线,之前不是带明诚来过一次吗,还以为他知道。

“什么?”怪不得一进来就觉得很熟悉,上次来凌远家是晚上也没怎么注意,这个凌远还真是花招多!

还有!“凌远,待会给我好好解释下你和梁仲春的关系!”

“遵命!”

“还有,你怎么知道明楼是我大哥?”

“待会和你解释。”

“还有,你还查到我什么资料?”

“待会把所有资料都给你看。”

“还有…”

“待会,全都要待会,现在先吃饭!”

话痨的阿诚还真是受不了~~

———————————————
这章还是比较欢脱的~
下午做完ppt就可以用电脑再写点,平时都是用手机写的~~

评论(73)

热度(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