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火星的小阳光

【楼诚&凌李】【商战】卑微如我,高贵如你 (十一)

熏然宝宝出场~~~

——————————————————

对于这突如其来的一切明城有些措手不及,好在凌远这桌菜正和他口味,心情也就慢慢的平复下来了。凌远和梁仲春的关系其实很简单,医生和病人的关系,准确的说,梁仲春的八岁的儿子有先天性的疾病,前段时间凌远帮他儿子动了手术,现在在调养期,凌远会不定期的上门帮他儿子做检查,也就这层关系。梁仲春很感激凌远,所以当凌远向梁仲春提出这样的要求时梁仲春答应了,这也算是还了个人情,当然梁仲春布了个这么大的局到头来只捞了个明诚出来是不划算的,可谁叫人世间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就是这么奇妙呢。


看着明诚吃得这么开心,坐在一旁的凌远也算松了一口气。其实让明诚离开明家绝不仅仅只有这一个办法,可这是凌远所能想到的最好的办法,只有当明诚彻底对明家失望了自己才有把握动摇明诚,不然不说别的,就凭明诚对明楼的感情自己这个局外人是无论如何都动摇不了明诚的心。凌远没有别的想法,只是想把明诚从明家拉出来,小时候的明诚虽性子也是淡淡的,但骨子里有种倔强,现在的明诚已经完全失去了自我,棱角早已被磨平,他要还明诚一片属于他自己的天空。


饭后,明诚不得不面对这样的问题,晚上是否该回明家?如何和大哥开口?接受了梁仲春的房子大哥会不会误会自己?明诚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大哥的质疑,但他又不愿放弃这次难得的机会。思前想后明诚还是决定暂时先不和明楼说,还是在明宅住着,等有机会再和大哥说。


一整个下午明诚和凌远都在商场置办缺少的东西,大件的物品都有了还差些小东西,顺便还买了一些菜和调料。这是明诚第一次这样轻松的逛商场,买的都是自己想要的自己喜欢的东西,不用去揣测大哥大姐的喜好,这样自由的购物,还带着个不会左右自己想法只负责提东西的凌远,当然一整个下午钱包也空了。
购物完后把东西送回房子里明诚就坐地铁回明宅,执意拒绝了凌远开车送他的提议,一来这样太麻烦凌远,二来也怕大哥他们瞧见。高峰期的地铁有点挤,明诚已经很久没坐过地铁了,之前都是开车,现在算是半只脚离开了明氏,自然不好意思再开着明家的私车或者明氏的公车去梁仲春那上班了,这样也未免太落人口实了。


半个小时就到家了,地铁虽然拥挤了些,但总归是不塞车,还是很快的。大姐带着明台出去了,只有大哥一个人在家,阿香简单的做了几样菜。两个人面对面坐着不知道该聊什么,平时和大哥能聊的东西除了工作就很少了,今天的明诚还有些心虚,更是不敢抬头一纸低着头吃饭。


“梁仲春给你安排了什么工作?”明楼先打破了沉默。


“就是打杂,搞搞文书工作,和之前在明氏差不多。”今天虽然一天没上班可明诚用脚趾头想都知道梁仲春肯定给自己安排的都是些不痛不痒的活儿。


“和在明氏差不多?看来你很习惯待在梁仲春那。”明楼放下了碗筷看着明诚,似乎对这句话很是介意。


“大哥我没别的意思,我......”


“吃饭吧。”


明诚急欲解释可被明楼打断了,两个人就这么安静的结束了晚餐。

明诚一个人坐在房间差不多已经12点了,平时这个时候明诚早就上床睡觉了,可今天他没有,他在等人,等大哥明楼。不出所料明楼推开了房门,看见明诚还坐在床边看书似乎有些惊讶,但随之又是一副面无表情,因为他知道明诚应该是在等他,两个人是该好好聊聊了。

”还没休息。”明楼坐在床边和明诚并排着,将他手中的书抽了出来放在一旁。

”大哥有话和我说吗?”明知故问,明诚就是在明知故问,至于要聊什么他也猜到大概。

”梁仲春不是什么好人,你在他手下做事要小心,而且这次的事情就是他给明台下的套,这笔账我一定和他算算的。”

“大哥的意思我懂,之后如果有内部消息我肯定会和大哥汇报,只是估计梁仲春就是让我过去打杂的。”大哥的意思就是派他去做卧底,可梁仲春又不是傻瓜,而且他要自己过去也是因为凌远。

“他费劲心思的要你过去绝对不是打杂那么简单,你自己要小心。”明楼说完就伸出手揉了揉明诚的头发,就像小时候一样,只是现在的明诚不会像小时候一样揉揉头发就钻大哥怀里了。

“大哥还有什么事要吩咐吗?”明诚似乎是在下逐客令了。

“没什么事了,今晚想在你这睡。”明楼说完就直直的躺了下来。

“大哥,大姐在家,你还是回房间吧。”明诚觉得很奇怪,大哥在他房间留宿越来越频繁了,大姐没少给明诚眼色看,他可不想明早起来又被大姐一记眼神杀,虽然明诚挺想明楼留下来。

“不要,我今晚就要睡这儿。”说完明楼还拍了拍床示意明诚赶快躺过来。

明诚听着这略带撒娇的口吻,有些无可奈何,大哥最近这是怎么了?更年期?

明诚刚躺过去明楼就把灯关了,一双不老实的手就伸进明诚的衣服里,捏了捏他的腰,又往上走挠了一下他的胳肢窝,弄得明诚全身一颤,倒不是因为肌肤的触碰而发颤,单纯就是被挠了胳肢窝,痒~~

“大哥,明天还要上班。”明诚已经知道大哥接下要干什么,这太明显了,只能赶紧制止,要不然明天上班挤地铁非得迟到不可。

“上班?迟到最好!”

说完明楼就翻了个身,随之而来的沉重感压得明诚有点喘不过气来,明诚只能在黑夜中翻了个白眼,大哥你该减肥了,看来明天非得迟到不可了,还要挤地铁!

接下来几天明诚充分体会到了什么叫做悠闲。早上挤地铁去上班,一个上午就是帮梁仲春照看他那个十岁的儿子,他老婆旅游去了,梁仲春不放心小孩就把他带到公司让明诚看着。中午和凌远一起吃饭,吃完饭就回那个秘密的房子里睡个午觉,下午就接着帮梁仲春带小孩,日子过得实在是悠闲,而且梁仲春给他的工资还不低,说不定真干个几年就能存一笔钱买部车或者付个买房首付。晚上就回明宅。

之前的那件事虽然有了梁仲春的资料,那些骗子都被抓了,可明氏的声誉还是收到了沉重的打击,旗下的娱乐行业也处于停业状态,股价也一直上不来,还好明氏的重心是在房产这一块,只是这些后续工作让明楼每天都处于高强度的工作中,只有到了晚上才能抱着明诚睡个好觉。

今天周末,明诚终于可以不用去帮梁仲春带孩子,再这么带下去都可以成超级奶爸了。美好的周末一定不能待在屋子里,这是明诚第一次有这样的想法,之前的每个周末大哥没有安排自己就待在家里,或者有时候开车送送明镜去参加各种活动。这个周末他想出去走走,出去逛逛,可以去买一条领带,上次明楼帮他选的那套衣服没有搭配的领带,或者可以去看场电影,距离上次看电影明诚已经记不起是什么时候了,或者可以找一家咖啡厅点杯咖啡外加一块甜点看一会儿书,明镜就经常这样消磨周末的时光,然后到了饭点明诚就去接她。明诚思来想去还是找凌远一起去买条领带吧。

明诚刚触到手机一个陌生的电话就进来了,还是一个座机,明诚接了这通电话。

“喂,请问是明诚吗?”

“我是。”

“凌远是你的朋友吗?”

“是啊,他怎么了?”

“他现在在警局,请您过来帮忙办下手续。”

警察局?凌远?明诚接到这通电话手都抖了抖,凌远出事了!?明诚只能赶紧换好衣服准备出门,想到还要挤地铁,警察局还有点远,还是问大哥借用下车。

“大哥,我出去有点事,借用下车。”明诚顾不了大哥的质问,还是开口借车。

“你用就是,这种事不用和我汇报。”大哥正在书房看书,看到明诚有些慌张的跑进来,居然就是为了用车,难不成平时有禁止他用车?

“谢谢大哥。”

“等一下。”明诚正准备拿桌上的钥匙,明楼叫住了他,明诚心里咯噔了一下,“你要去干什么?”

“我…梁仲春家的小孩在学校上培训出了点状况,要我过去一下。”明诚微低着头不敢看明楼。

“你都快成他家保姆了,去吧。”

明诚松了一口气,拿着钥匙就急匆匆的开车去警局了。

这边明楼打开了手机定位装置看着那部车一点点偏离学校的方向,明诚你撒谎了!

明诚赶到警察局时正看到凌远在签字,旁边还站了个穿便服的警察。

“出什么事了?”明诚急匆匆的小跑过去。

“没什么事,是他们警察弄错了。”凌远看着这么快赶过来的明诚,脸上的表情都比刚才柔和了许多。

“什么叫我们警察弄错了,你现在还有重大嫌疑,等我们掌握了证据,让你牢地坐穿!”

边上的那个便服警察突然开口,明诚这才注意到他,并打量了这个警察,看上去很年轻,长得也挺好看,只是眉宇之间有一股桀骜不驯的气质,就冲刚才那句话,这个人肯定是个行事有些冲动,但浑身一股谁来我都不怕的气概。

“警察先生,你这样算是诽谤,我可以投诉你的。”凌远也不甘示弱的回击了这位一开始就没给自己好脸色的警察。

“投诉!你去啊!我告诉你,我肯定会找到证据抓到你为我兄弟报仇,不然我就不叫李熏然!”

——————————————
熏然宝宝出场了,可是貌似他不喜欢凌云呢~到底凌远犯了什么事?
胖楼已经知道明诚背着他做“坏事”了,肿么办~~
凌远如此关心阿诚宝宝这是为什么呢?熏然宝宝会不会吃醋呀~
76号二春可是有交集哦~~
大家要相信大哥做的事都是有苦衷的~~
哈哈哈~~

评论(49)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