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火星的小阳光

【楼诚&凌李】【商战】卑微如我,高贵如你 (十八)

明诚太熟悉这本相册了,上面的每一张照片都是他亲手贴上去的,全都是两人在巴黎的那几年拍的,之后明诚将这些照片都整理好,每一张都认真的做好批注,记好拍摄的时间。一本厚厚的相册承载了明诚最美好的记忆,只是现在翻开会不会太过可笑,但这本相册就像潘多拉的魔盒,引诱着明诚翻开它,虽然明明知道翻开后的结局。

凌远这时刚好回来,手里还提着糕点,特意买回来给明诚,一回来就看到明诚正呆呆的盯着那本相册,想都不用想这本相册肯定和明楼有关。凌远放下糕点就坐在了明诚边上。

“这是一本相册,你的吗?可以看一下吗?”凌远看得出明诚很犹豫,犹豫的不是愿不愿意和别人分享这本相册,而是愿不愿意再度翻开它,凌远就是在做这股推力,推动明诚打开这本相册。

明诚果然翻开了这本相册~

—————
映入眼睛的第一张就是一份看上去就不怎么好吃的鸳鸯火锅,明诚看着这份火锅似乎味蕾就开始跳动了,记忆未起味蕾先蠢蠢欲动,隔着照片明诚都能回味这份火锅的味道。

“这是我们刚到巴黎没多久,吃了好几天的西餐,都是牛排意面沙拉,完全不符合大哥的口味,后来终于忍无可忍周末的时候我们一起去了超市…”

“阿诚,今天要不去华人餐馆吃饭要不就自己在家做。”明楼愤愤的吃着阿诚帮他抹好黄油的面包,有点反胃。

之前留学的时候明楼都是自己做饭,这次过来进修学习反倒懒了,两人几乎天天都是在当地的餐厅觅食,毫无疑问吃的都是西餐,终于明楼爆发了!最后两人决定煮个火锅,方便。一合计明诚就去发动车子两人一起踏上了买材料的路途。

“阿诚,快去做饭!快饿死了!”一回到家明楼就把大包小包的材料扔在厨房,自己倒了杯红酒,顺便凹了个造型靠在吧台“使唤”着阿诚宝宝。

“大哥,要想在下午茶时间之前顺利吃到中饭请过来一起帮忙。”明诚内心早已痛扁明楼一百下,买了这么多东西又不过来帮忙,居然还在那喝酒!下次给你的红酒掺啤酒!

“阿诚,你做着,待会我来洗碗,怎么样?”火锅前期工作其实都比较简单,只是繁琐,真正洗锅洗碗才是麻烦。

没多久我们“蕙质兰心”的阿诚就准备好了丰盛的中餐,鸳鸯火锅。

“大哥快尝尝,怎么样?”明诚夹了点肉分别放在两边,很快就熟了,冒着热腾腾的香气,刺激着明诚唾液的分泌。

“一般。”明楼分别从两份里夹了一筷子,给出的评价,“肉煮得太老,不够嫩,辣汤这边不够辣,你刚才应该加点辣椒进去调下味儿,清汤这边不够鲜,你…”

“算了,你不要吃了!”明诚“无情”的打断了大哥的瞎逼逼然后用勺子将刚煮好的肉全给乘自己碗里。

“阿诚,你不可以吃辣的。”说完明楼就从阿诚碗里夹走了一片肉。

“你!”

这一顿火锅就在两人的对抗赛中结束了,吃得很饱,玩得也很开心。

“大哥,洗碗去!”明诚拍了拍肚子终于可以使唤下大哥了。

“好!”明楼爽快的答应了,绝对有问题!

厨房里乒乒乓乓,明诚一个人乐的清闲,不过没多久明楼就脱下了围裙出来了。

“这么快就洗完了?”就凭那个锅都不可能洗的这么快!

“是洗完了,你去检查下!”

明诚半信半疑的进去检查,很干净的厨房,打开柜门里面的碗也整整齐齐的码好了,只是总感觉少了点什么?

“大哥!锅呢!”

“垃圾桶里!”

果然!所以从此以后两人都没有再自己做过火锅吃,总不能吃一次就买一个锅嘛。

“阿诚,下周我们也来做火锅吃吧,可以叫上熏然。”凌远看着提及往事又难过又高兴的明诚,试图转移他的注意力。

“免了,我怕那个警察会一锅油朝我泼过来。”明诚朝凌远翻了个白眼。当然是夸张了,毕竟熏然同学还是懂得克制的。
————————
“这张呢?”

阳光午后,春天的气息从照片里扑面而来,照片里没有明诚,只有明台和明楼,两个人正在对照羽毛球,而阿诚正坐在一旁的休息区喝着红茶拍照,等这个明台小少爷输不起了自己就可以上了。

“不玩了!阿诚哥!大哥欺负我!”明台在连输了n局后终于向阿诚求救了。

“什么叫我欺负你,明明就是很公平的对抗,就是你技艺不精。”明楼也放下球拍过来休息,还不忘打击一下我们的明台小少爷。

“我要和阿诚哥玩,这样我会比较有成就感。”明台就是个欺软怕硬的主,前几盘赢了明诚就不怕死的挑战明楼,这会儿输了几局就回阿诚这儿找自信了。

“阿诚那是让着你,我平时羽毛球都打不赢阿诚的。”明楼毫不掩饰的打击明台,弄得一旁的明诚只能对明楼会意下眼色,不然这个小少爷待会肯定折磨他。

“不可能,阿诚哥你和大哥打一局,我休息休息。”明台一副大老板的架势坐在躺椅上指挥着自己的两个哥哥。

果然明楼没有撒谎,明诚一招招攻势压得明楼完全招架不住,明楼只能感叹长江后浪推前浪,阿诚的羽毛球还是自己手把手教的,现在徒弟都骑到了师傅头上了。几局下来明楼就举双手投降了,不仅仅是技术跟不上,体力也跟不上了,看来阿诚每早的晨跑自己是不是也得加入,当然这只是想一想。

“大哥!你让着阿诚哥!”明台看着刚才明楼一局一局的输眼睛都瞪大了,阿诚哥还真厉害!

“我哪让着阿诚了!明明就是我技不如人,我才不会像某些人一样耍赖。”

“哈哈哈…”

明诚在一旁也忍不住笑了起来,美好的下午就在三个人你来我往的比赛中结束了,想起那个下午阳光正好,轻松自然没有压力没有约束没有牵挂。现在想起来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的轻松了,也已经很久没有和明楼在阳光午后聊天品茶了。

“阿诚,我也很喜欢打羽毛球,什么时候我们来打羽毛球吧,我有球拍。”凌远在学校的时候可是羽毛球队的队长。

“可以啊!只要别叫那个警察就好。”

—…—!!!
——————————
“这张呢?一盘核桃肉?”

明诚看着照片上的这盘核桃肉就忍不住皱了皱眉头,倒不是因为回忆起伤心事,只是因为看着这盘核桃肉就手疼,被小锤子砸得生疼。

明楼在明镜n个电话的轰炸下爆发了,直接将手机摔在了地上,明诚只能站在一旁默默的将手机捡起来,把里面的卡拔出来,反正手机已经废了,待会还得开车陪大哥去买手机。其实也没别的事,就是明镜要明楼回家一趟,说是安排了相亲,这事儿已经和明楼提过多次,可倔强的明楼每次的回答都是拒绝,拒绝了一次又一次,这次明镜的态度比明楼还强硬,就是一副你不回来我就跳楼的架势,这才惹得明楼发了火。那时的明诚还不解为什么大哥如此排斥相亲,只是每次想到大哥会去相亲,然后认识一个如意的女生,这个女生还会冲大哥撒娇,明诚就会很不舒服。

选好了一部手机就准备开车回家,坐在后座的明楼显得很是疲惫,正好路过了一家超市,明楼便要明诚下车去超市买点核桃过来,说是补脑?!还真新奇,大哥还要补脑?明诚很利索的买了一大袋子的核桃。

“你这是买了多少?”明楼被那一袋子的核桃给吓住了。

“十斤。”明诚则是很淡然的吐出两个字。

“买这么多?就我们两吃。”

“不多,反正大姐每周都要催你相亲一次,那不就每次都要补脑一次吗?”明诚一本正经的说出原因,弄得后座的明楼瞬间烦恼消散,露出这一天第一个笑容。

回到家之后明诚就非常的后悔,真是扳起石头砸自己的脚,错了!是举起锤子砸自己的手。一整个下午明诚坐在小凳子上砸核桃,砸好一个就递给坐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的明楼,自己偷吃一个还被明楼赏了一记眼杀。终于在明诚身心具疲之后发出了抗议。

“大哥,我真没劲了,你要吃就自己砸吧。”说着明诚还递上了小锤子。

“没劲了?要不你扶着核桃我来砸。”明楼说着就搬了个小凳子过来和明诚面对面坐着,中间围了一堆的核桃。

“也行,不要砸到我的手…啊…”还没等明诚话落,小锤子就成功的避开了核桃砸在了明诚的手上。

“手没事吧!”明楼赶紧扔掉了锤子上前握住了明诚的手,还好只是有点红,没有肿起来。

明楼过去取了药箱准备帮明诚上点药,被明诚毅然决然的拒绝了,说是要自己上药,结果药倒是没涂多少,大拇指包成了一个粽子,包完后明诚举着手指到明楼的面前。

“看!我的手指肿了,砸不了核桃了。”

那会的明诚故意将手指包扎成一个粽子,然后一个下午明楼都坐在小板凳上砸核桃,一个接一个,终于凑够了一盘核桃肉,就是照片上的这盘,不过明诚只吃了几个,余下的都让给了明楼,谁叫大哥脑袋不够用呢。

“阿诚,我家有核桃粉要不冲泡一杯给你喝?对身体很好的。”凌远似乎对每张照片都没有get到重点。

“这张呢?”

……

——————————————
下一章是继续写一章照片趣事还是?

评论(29)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