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火星的小阳光

【楼诚&凌李】【商战】卑微如我,高贵如你 (十九)

一本相册几年的回忆很快就看完了,明诚合上了相册,回忆真是件累人的事儿,这么明诚已经有些饿了,一个眼神,凌远就过去将点心装盘拿到客厅,两人坐在沙发上边吃边闲聊。

“阿诚,你还去上班吗?今天梁仲春打电话问我你的情况了。”今天凌远接到梁仲春的电话还惊了一下,莫不是他儿子出什么事了,不过还好他就问了几句明诚的情况,俨然一副关心下属的好上司模样。

“去啊,不去上班吃空气呀,我还指望着在梁仲春这儿发家致富,奔小康。”明诚一口吃了块小蛋糕,其实他没有别的想法,就是在梁仲春这儿先干着,然后再找份工作,毕竟现在自己的处境很尴尬,总在梁仲春这待着也会让人说闲话。

“嗯,那明家那边呢?”凌远有些不确定的问出这个问题,现在的明诚让人看不透。

“不知道,走一步算一步吧。”拍了拍手上的蛋糕屑就起身去洗手了,留下凌远清理桌面残骸。

接到明台的电话时明诚正在和梁仲春提出加薪的事,这个老油条算得精明,加薪可以那今后明诚不能在岗位混吃等喝了,必须要为他梁仲春做事,也就是处理工作上的事,毕竟明诚的能力梁仲春还是很欣赏的。两人等于口头签了份协议,明诚就算是正式成为梁仲春手下一员,梁仲春为此也付出了高薪。不过梁仲春交给明诚的第一项工作就被拒绝了,原因很简单,下午得去应付明家小少爷明台,没有时间参加会议,老板内心很不爽啊!

明台将地点定在酒吧包间,这是他的风格,不过明诚可不喜欢这种地方,乌烟瘴气。

“阿诚哥,喝点什么?”明诚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看样子杯子里的是洋酒,一副少爷做派。

“明台,你来这地方要是被大姐知道了可有你好受的。”明诚点了一杯冰水就坐在明台旁边。

“你不说我不说大姐怎么会知道。”

“好,我不说。”明台这话就是封明诚的嘴的,“不过,你今天找我干嘛?不会就是过来喝酒的吧?”

“当然不是,阿诚哥你为什么要搬出去住?”明台放下手中的酒杯一本正经的望着明诚,弄得明诚怪尴尬的。

“这不是汪小姐住进来,不方便就出来住,而且我也挺想换种生活,毕竟被你这个小少爷祸害了17年了,哈哈哈~”明诚企图用笑声来掩饰心中的紧张和混乱,轻描淡写的带过。

“阿诚哥,我一点都不喜欢那个汪曼春,看着她就烦!”明台已经忍这个女人很久了,真搞不懂大哥怎么找了个这样的女人回家,看这眉目之间一股厉气就不是什么好人!

“那是你大嫂,要你喜欢干嘛?又不是你和她过。”

“怎么没关系!她住的是我家,喝的我家的水,吃的我家的米!而且还要管着我!她算老几!总觉得这个女人很有心思。”明台恶狠狠的叉了一块西瓜,一口吃了下去,真有一种一口咬死汪曼春的冲动。

“那你今天找我来就是为了发牢骚?”明诚实在是很想结束这个话题,一听到汪曼春这三个字就不可遏制的想到明楼,他实在是不想隔三差五就有人在提醒他这道伤疤的存在。

“嘿嘿,当然不是,阿诚哥,你说大哥都把汪曼春接回家来住了,我能不能把我女朋友接回家住?”明台的狐狸尾巴终于露出来了!

“你女朋友!们!家里住得下吗?”明诚白了一眼明台,敢情是这事儿来找他商量,就是接女朋友n号回家住,这明镜必须不同意。

“什么女朋友们,就一个,我认真的!她叫于曼丽,留学的时候认识的,她要回国了,上次我去巴黎就是劝她回国留我身边的。”明台眼巴巴的望着明诚,这意思不言而喻了。

“你认真的?”

“认真的!”

两个各怀心事的男人就这么坐在酒吧里你一杯我一杯的喝着,就连很少喝酒的明诚也是好几杯下肚。明诚说实话很佩服明台,虽然平时看上去不着调,可对爱情还真是敢于追求,其实就冲上次明台为爱跑到巴黎,明诚就已经对这个小少爷刮目相看了,至少他很好奇这个叫于曼丽的女人怎么就给自家这个花花小少爷下个如此坚固的牢?想比明台,自己就逊色多了,从来都是站在太阳的阴影下,不敢向前,也不敢后退,只能这么追随着太阳移动,他走一步自己就挪动一步。

明诚还有一丝清醒,撑着给凌远打了电话过来接人,旁边的明台早就呼呼大睡了,估计不睡到明天中午是不会醒的。明诚就这样几乎算是背着明台走出了酒吧,站在路边等凌远的车。不过没等到凌远,倒是等到了一个明诚最不想看见的人——明楼。

明楼走下车,很是粗鲁的将明台从明诚身上拽了下来,扔进了车里,整个动作一气呵成,只是苦了我们的明台小少爷睡梦中感受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撞击。

“上车吧。”说完明楼就帮明诚拉开了前座的车门。

“不麻烦了,你先送明台回去吧。”明诚其实在看到明楼那刻酒就全醒了。

“不用等了,就是凌远打电话要我来接的,上车吧。”

明诚知道自己被凌远卖了,只能在心中画个圈圈诅咒他,然后上了明楼的车。气氛有些尴尬,平时都是明诚开车,现在反倒有些不习惯了,难不成要一直尴尬的到家吗?

“明台找你干嘛?”明楼打破了这个尴尬的气氛,而且把话题引到了明台身上。

“没什么事,就是他交了个女朋友,想带回家住一段时间,刚从巴黎回来,还没找好地方住。”

“女朋友?带回家住?不行!”明楼一口给拒绝了。

“为什么?他这次是认真的!”

“他哪次不说是认真的!没结婚就带回家住,大姐不会同意的。”

“你不也带汪曼春回家住了吗?”明诚有些恼火的冲明楼说出了这句话。

“我那是…算了,不说这件事了。”明楼戛然而止的那句话让明诚听得更加不舒服。

“对,你们订婚了,当然不一样。”明诚这句话虽说是低声说给自己听的,可还是被明楼听到了,不过明诚只顾着生闷气,自然没发现明楼听到这句话时嘴脸露出浅浅的笑意。

车子开了很久,久到明诚浅浅的睡去了,直到明楼叫他起来,才发现车子停在了明家。

“我自己打车回去。”明诚说着就准备走,但被明楼拦住了。

“太晚了,在这休息一晚吧,你的房间没有动过,阿香也都有整理。”

看着明楼的眼神,明诚想着反正都住了17年了,不在乎多一晚。明诚从后座将明台架了出来,撑着进了明家,这个点果然大家都睡了。

还好上次还留了几件不常穿的衣服在这,洗过澡明诚从柜子里勉强找出一件可以当睡衣的短袖套上。坐在床边对于今天自己的举动很是懊恼,更气愤的是凌远这个吃里扒外的家伙居然把他卖了,手机也关机,估计是和那个小警察在一起,真是没义气!

正准备关灯睡觉时,明楼进来了,手上还有一杯热牛奶。

“喝杯牛奶再睡吧。”

明诚接过牛奶一口就喝掉了,然后将被子还给明楼,一副你可以走了的架势,可似乎明楼是没有明白其中的意思,还是站在那望着明诚。

“还有事吗?”

“没事。”

“没事就回去睡觉吧。”

“今晚我可以睡在这吗?”明楼说着还用手指了指明诚床的一边。

“大哥…”

“汪曼春一直都睡客房,明早我会早起回自己房间的。”明楼似乎看出了明诚的顾虑。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

“不说了,困了!”说完明楼完全不顾明诚的反映,就钻被子里,还顺带关了窗灯。

明诚很无奈,只能靠着床边背对着明楼,不过他这点小心思很快就被明楼识破了,一手臂就被带到床中央——明楼的怀里。两个人沉沉的睡去了。

只是半夜明诚似乎听到了房门开动的声音,不过实在太困了,眼皮抬起来又耷拉下去了。

———————————————
房门开动………who?

评论(70)

热度(101)